张艺谋女弟子郦虹首部电影首映

发表:2001-11-04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江电影制片公司投资拍摄、张艺谋女弟子郦虹首部独立执导的影片《TV小子》,于近期制作完成并通过国家电影局的审查,获得有关专家好评。

《TV小子》讲述了南滨市一家落后中学(育文中学)的3名学习成绩极差的“问题学生”----聪明而调皮的李小星、自私小气的富家弟子赵家宝、因父母离异而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女孩宋晓晓的故事。3个小孩在大胆改革的校长、老师们的鼓励下,当上了校园电视台的小记者,在拍片过程中经受了各种磨练,制作出许多好节目。他们从此自信心大增,克服了自己的毛病,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育文学校也因重视学生素质教育而迅速崛起,成为全市考生争相报考的一流名校。

《TV小子》的主创人员都是年轻人。编剧王岩从中戏毕业不到3个月就写出了《TV小子》的剧本。导演郦虹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女弟子,曾担任《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的副导演,《TV小子》是她首次独立执导的影片。影片中的小演员都是在校初中生。

影片拍摄完成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了让该片更加深入人心,河源市电视台和珠影公司3日晚在河源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首映式。该片编剧、导演和主要演员将出席首映式。

(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