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马腐败大案”巨贪的神秘庄园曝光

发表:2001-11-04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远离沈阳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小村庄,三年前村子南山上开始修建的一座豪华庄园,至今都引发着村民的种种猜测。

   沈阳市东陵区金德胜村村民一:听里面干活的人讲,他们说估计国务院总理级的都住不上那楼房,别说咱们看,想都想不到。

   村民二:我在庄园里给砌围墙,里面建设的相当好,老百姓想也不敢想,我活了50岁也没看见过这么好的东西。屋里铺的那玩艺儿,十户、万户老百姓一年也挣不来。

   村民三:柏油路都是人家修的,一百多台车,黑、白天干活,一直建了三年。

   村民四:只能看看大门,进不去。

   像这位村民所讲,尽管这座庄园已经修建了三年,但村民对这座庄园知道的并不多。那么整个庄园到底是个什么样呢?

   据新华社报道,带着诸多疑惑,记者第一次全面接触了这座村民猜测、想像中的神秘庄园。整个庄园占地1278亩,这相当于金德胜村八、九十户人家的耕地面积。两米高的铁护栏将庄园与外界隔开,长达10多公里的柏油路环绕在庄园四周。庄园内除了占地20多亩的人工鱼塘外,还有27个用来养花的温室大棚,一栋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并不亚于一些城市的高档写字楼,在两栋近200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内,全部是现代化风格的装修设计,其豪华程度令人难以想像。不过,据知情人介绍,目前的这座修建了3年,花费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庄园只是庄园主人当初设计的其中一部分,如果庄园全部建完,其豪华和气派程度可想而知。那么这么一座规模庞大,设计典雅的豪华庄园,它的主人会是谁呢?在沈阳这块多达70万下岗职工每月还在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土地上,谁又会有如此大的实力来建造这么庞大的庄园呢?

   2001年10月10日,随着沈阳"马大案"一审的判决,一大批重要涉案人员曝光于世。这座豪华庄园主人的种种劣迹也随之大白于天下。他叫夏任凡,现年52岁,是原沈阳客运集团的总经理,2001年4月16日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依法逮捕。那么,一个普通的集团老总为什么要建造这么庞大的庄园,用它来作什么呢?这一切还得从头说起。

   1993年,在沈阳官场并不起眼的夏任凡,经过一年的运作,在沈阳市一位重要领导的帮助下,经沈阳市政府批准,将原来沈阳市交通局下属的长途客运公司、公共汽车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等五大企业从交通局独立出来,组成了无上一级主管单位直属沈阳市政府的大型客运集团,夏任凡任总经理,下属职工3万多人。在当时,这场造行业"大船"的改革在沈阳乃至全国引起了极大轰动,不少媒体争相报道。同年,夏任凡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改革家"称号,夏任凡成了沈阳的"风云人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