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007”开始行动:法特工已打入拉登内部

发表:2001-11-0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法国动用了间谍飞机和船只协助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其中包括C160型低空侦察机和由补给船改造的电子侦察船。法国情报部门官员透露,从前由美国人和其盟国情报部门组成的、代号为“千瓦”的反恐怖网络被重新启用。

法、英、德三国的情报人员与美国情报人员正频繁穿梭于华盛顿、伦敦、巴黎和柏林之间。这些国家的情报部门最近启用了十分先进的窃听和搜集情报的卫星,仅法国就有4颗卫星在日夜监视着阿富汗。法国的多艘间谍船和备有大功率天线的军舰也在地中海、红海、海湾和印度洋监听各种信息和收集情报。这些情报都能通过电脑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及欧盟的各数据库连接起来。

  法国研究恐怖主义问题的专家罗兰.雅卡尔最近在接受《费加罗杂志》采访时说,法国情报人员在“9.11”事件后成功地截获了本.拉登基地组织的第二号人物、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的几次电话交谈,确定他是从阿富汗塔利班总部向外打的电话。10月7日夜,美国和英国对那里进行了轰炸。

  雅卡尔还说,在过去一个月内,法国情报部门通过监听共汇集了12万条信息。法国特工还打入了本.拉登的组织内部。法国还首先发现欧洲一些人道主义机构和慈善机构实际上是为本.拉登恐怖网筹集资金的秘密组织。

  部署“掠夺者”实验“全球鹰”

  美国空军和中央情报局也部署了U2侦察机和无人驾驶的“掠夺者”进行细致的空中监视。“掠夺者”上面装有夜视镜头和”地狱火”导弹,必要时可以立刻发射。另外,具备更强侦察功能的新一代远程无人驾驶侦察机--“全球鹰”已经进入了战斗区进行实验飞行。

  美国政府的努力还不止于此。直升机及其他飞行器还在山间小路上投下了许多精密复杂的电子行动探测器。随着冬天的来临,五角大楼还计划在直升机上安装探测地下温度的镜头。如果有人在洞穴里生火做饭,探测器就会有信号。

  为了减少收到情报和发动攻击之间的时间差,美军还在派往阿富汗的一些拥有特殊装备的运输机上部署了高级官员,以便在必要时立即作出决定,对所谓的“可能目标”当场发起攻击。

  情报支援情报交换

  这次参与策划“9.11”袭击的恐怖分子有些长期在欧洲活动,有些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都在法国情报系统的重点工作范围内,因此法国情报系统的帮助对美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据法国情报部门分析,本.拉登基地组织的大本营虽然在阿富汗,但基地组织的许多骨干分子却在“9.11”事件前后离开阿富汗,辗转到了别的国家。他们熟悉西方情况,具有一定军事和恐怖袭击技术,有的会开飞机,有的曾在本国军队中服役,还有的参加过阿富汗抵抗前苏联入侵的战争或前南斯拉夫战争。这些人很可能正在策划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国的新一轮袭击,可能打击的目标仍然是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的象征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