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巴黎接获呼吁中共尊重人权传单

发表:2001-11-0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记者巴黎报道, 中共国家副主席在巴黎访问行程中,收到无疆界记者组织 (RSF)及法国支援西藏协会人士“塞进”座车的传单,要求中共当局尊重新闻自由,无条件释放被拘禁的新闻工作者,并停止迫害西藏人权。

胡锦涛在结束里昂及波尔多品酒之旅后,在巴黎参加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举办的一项座谈会,遭遇无疆界记者组织及法国西藏友好协会近百位人士在场外示威,秘书长梅纳与该组织成员大声呼喊中共停止压迫新闻记者,并要求开放新闻自由。

梅纳说,他们是在胡锦涛结束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演讲后要上车时,将印好的传单送给胡锦涛,要求释放被中共当局拘禁的新闻记者,在旁边保护安全的第十五区武装警察出面干预,把他们“带往”警察局询问。

警方说,计有十一名在国际关系研究所示威的群众被拘捕到警察局调查,其中五名是无疆界记者组织成员,其他是在场散发传单企图接近胡锦涛座车的法国西藏友好协会人士。

法国西藏友好协会表示,传单内容主要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对西藏人民迫害,尊重西藏人的信仰自由,保护西藏宗教及文化。该协会承认有成员在示威时被警察出面干涉,多位被送到警察局,但经过检验身分后即被释放。

胡锦涛率领八十人庞大代表团于一日由英国转抵法国访问,日前在里昂下榻的旅馆也遭到数百名支持西藏友好人士及法轮功学员示威抗争,要求中共当局尊重人权,释放西藏良心犯及法轮功学员,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并呼吁信仰自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