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与受害者“拔河” 上百人冷漠旁观

发表:2001-11-07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日下午6时许,一名抢匪在成都火车北站城北饭店门口持刀抢劫一宜宾来蓉的郭小姐,竟拖着郭一路狂奔10多米,鲜血从郭擦破的手和膝盖溢出。上百名看客竟冷漠地注视着这一切,幸得一警察赶到,郭才得以解脱,然而3个“热心”女人在“送”她一程后,居然开口索取“感谢费”。

据郭小姐称,当时,她路过城北饭店,突然感到肩上的挎包被人拽住,扭头一看,一个十五六岁的抢匪正在扯她的包。她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包,并大声喊:“抢人啦!”可是前后左右的人们都无动于衷,冷冷地看着这一切。抢匪见无人帮忙,气焰嚣张,旁若无人更加用力地和郭进行着“拔河”。郭另一只手还提着一个大包,又是女流之辈,哪是抢匪的对手?但想到包内有首饰、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她仍咬紧牙关和抢匪“拔河”,坚决不放手。此时围观的群众无一人挺身而出,哪怕仅有一声呵斥,歹徒也会心虚落荒而逃。

抢匪眼看维持这种“拔河”比赛也不是办法,气愤之余,猛力一拉,郭一个踉跄,栽倒在地,郭仍没有放手,歹徒见郭仍“死打烂缠”,索性拖起郭就跑,1米、2米、3米……直至10多米,郭的手和膝都被磨破了,鲜血直流,她哭喊:“救人啊!”但仍未打动周围的看客们。郭绝望了,意志坚定的她仍然不松手死死抓住包。

抢匪也急坏了,只见他气急败坏地从腰间摸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开始割包的带子。郭看见身旁有几个蹬三轮车的车夫,郭向车夫求救,几位车夫摇摇头。此时,一名便衣民警闻讯而来,抢匪见状,仓惶而逃……

这时,围观的上百名看客一下围上来七嘴八舌地问:“抢走东西了没有?”“命要紧,何必不松手,想挨刀啊!”

这时,几位“好心人”上前“关切”地表示,只要给点钱,他们愿扶她去火车站售票大厅,郭气愤之余当场拒绝。这时,从人群中走出3个“热情”的妇女,扶起郭就往售票大厅走,到了大厅,郭正欲感谢,3人却称:“我们带路也很辛苦,你至少每人给2元钱的‘感谢费’。”郭顿感心都快碎了。


消息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