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逊:不要以打恐为借口迫害

发表:2001-11-08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罗宾逊夫人警告中国,不要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借口,迫害少数民族。

今天刚刚抵达中国的罗宾逊夫人说,她特别担心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处境。罗宾逊夫人同时表示,她也非常关注西藏的局势。

中国随后否认在新疆和西藏地区存在违反人权行为。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真正的问题是有一些分离团伙在搞破坏。

保证平衡

北京政府曾经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国打击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分离主义组织的活动。中国还曾指责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支持者从事恐怖活动。

与罗宾逊夫人来访恰成巧合的是,中国政府今天发表了西藏问题白皮书,称西藏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经济和自由两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罗宾逊夫人认为,在反恐怖和反歧视之间达成平衡并非易事,因为恐怖主义本身的定义就很不清晰。

签署协议

罗宾逊夫人还表示,她将进一步敦促北京确定联合国酷刑专家访问中国的安排。

罗宾逊夫人此行还与中国签署了关于人权教育、改进警察和法律服务现状的协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说,签署上述协议表明,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对待与其他国家以及联合国机构的合作。

罗宾逊访华两天期间,还将会晤江泽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