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各国司法部长以最高道德标准指导反腐败

发表:2001-11-12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呼吁各国司法部长应以最高道德标准指导自身的行为,从而在反腐败活动中获得信誉。

阿什克罗夫特说,"取得反腐败的胜利必须具备的政治愿望应以道德为基础,这样才能经得住长时期的考验。"

他说,"经济和政治利益是在不断变化的,而反腐败的道德准则是永恒不变的。"

阿什克罗夫特5月31日在海牙召开的第二届反腐败保廉正论坛最后一天的会议上发表讲话。12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打击腐败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在担负反腐败责任的执法官员和法官中间清除腐败行为。

阿什克罗夫特说,防止腐败比依法处理腐败行为更加有效。他呼吁对政府招聘工作、政府工作人员合理的薪资、行为规范、内部控制和查账等问题予以注意。

在谈到国际范围内的腐败问题时,阿什克罗夫特欢迎联合国为达成有意义的全球反腐败文件即将举行的谈判。他说,这项文件将使现有的一系列多边协定和机制更有价值。

他警告说,联合国的谈判现在不应阻止任何国家开展反腐败的活动。

阿什克罗夫特建议广泛采纳由一国对另一国的反腐败制度进行相互评估的做法。他说,这类评估能够表明哪些方法有效,哪些没有效,同时能使政府重点注意执行反腐败的战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