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七·一”讲话:将当“婊子”进行到底

作者:师涛 发表:2001-11-12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江泽民“7·1”讲话的争论,网上看到已经很多了。窃以为,这是中共“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一个巨大历史进步--将当“婊子”进行到底。过去还口口声声用“四项基本原则”来当“遮羞布”,这次干脆来个一脱到底--裸奔,"四项基本原则”也不提了,早就被江主席偷梁换柱,巧妙地改换招牌叫“三个代表”了;中共和资本家"这两座大山”犹如男盗女娼,早就搞在一起了,并且打得火热,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掩耳盗铃,这回为能名正言顺,让资本家入党也只是个形式,大张旗鼓造个声势罢了,等于向世人宣告从此结束资本家做“偏房”的历史,做“小妾”的历史,而和“原配”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平起平坐,“东宫”、“西宫”罢了。

关于“七·一”讲话的精神,中共已发动全国的新闻机构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进行宣传,力度之大,时间之长,规模之巨,声势之猛,恐怕仅次于批判“法轮功”的宣传。连续三个多月来,各个“霉体”都象模像样地为党“喉舌”一番。其深远的历史意义,窃以为不亚于近百年前的"剪辫子”运动。

有意思的是,中共对有关“七·一”讲话的批评言论“左”、“右”通杀。那些体制内的“右”倾的人,看透了这套“皇帝的新装”,私底下议论但不便公开说破,表面上还得“保持一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持异见的“党外”人士和被中共像“贼”一样密切监控的民运人士,因道破了"天机"而被中共所忌恨;极"左"的邓力群们则因公开批评遭到了停止出刊的处罚,成了人们像笑料一样谈论的话题。

“剪辫子”的历史潮流势不可挡,邓力群们自然无回天之力,担心极“左”卷土重来的人们可以松一口气。那些对中共尚抱有幻想的党内右派们又如何呢?鲁迅先生在《头发的故事》里说,“现在你们这些理想家,又在那里嚷什幺女子剪发了,又要造出许多毫无所得而痛苦的人:现在不是已经有剪掉头发的女人,因此考不进学校去,或者被学校除了名吗?”可见,任何改革的既得利益者,不管口号喊得多响,调子喊得多高,它永远着眼的是自己的利益,也就是说,像“七·一”讲话这样的货色,只有中共这样的既得利益集团自己明白其最本质、最真实的用意。别说党内反对派和党外反对派遭到“通杀”,即便按照“七·一”讲话精神摇身一变,入了党,由“偏房”而扶为“正室”的红色资本家们,哪一天不慎说了不中听的话,做了不合适的事,主子照样会毫不客气地甩出一副难看的脸子来----在中共一党专政的“圈子”内,辫子剪掉了,就真的很有面子吗?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