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联盟已控制首都喀布尔

发表:2001-11-13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部队已经控制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大部分地区。在此之前,守卫喀布尔的塔利班部队已经弃城逃往他们的大本营坎大哈。

塔利班在离开喀布尔时,把八名被他们指控传播基督教的外国救援组织人员也一起带走。

塔利班撤走后喀布尔的陷入权力真空的状态,当地曾经发生抢掠事件,一些为塔利班效力的阿拉伯志愿工作者遭到枪杀,而BBC一名摄影师也遇到袭击。不过,目前身在喀布尔的BBC记者里夫表示,目前当地的紧张气氛稍有缓和。

喀布尔居民则表示,过去5年来首次再听到电台播放音乐。而塔利班一直禁止公开播放音乐。

否认机场失陷

至于有消息指坎大哈的机场已经失陷,塔利班作出否认。

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引述塔利班的发言人说,塔利班仍然控制住坎大哈的机场,坎大哈并没有出现问题。

塔利班的发言人说,他们的部队集结在迈丹沙尔,距离喀布尔以西大约40公里,并在那里设立新的战线。在坎大哈正举行一个协商会议。发言人说,他们对喀布尔的情况感到愤怒,并决心夺回喀布尔。

BBC在喀布尔的记者说,他见到塔利班的车队在夜间向着南方开走。在喀布尔偶尔也会听到一些枪声,但大致平静。

北方联盟近日挺进得很快


在喀布尔也有抢掠的报告,有些是北方联盟的支持者做的,也有是撤走的塔利班部队所为。

不过,BBC一名随同北方联盟一起抵达喀布尔外围的记者说,北方联盟的指挥官重申,他已命令部队不要“全部占领”喀布尔。不过这位指挥官说,应该把经过特别训练的警察派往喀布尔维持秩序。

随同北方联盟行进的记者说,他们所到之处,满目疮痍:城镇被毁,果园被毁,葡萄园被烧毁。

欢迎入城

不过随着他们接近喀布尔,他们看到路边的村民在欢呼,欢迎部队到来,有些人往行驶的坦克上面投掷花束。

在美军的轰炸支援下,北方联盟在过去四天快速挺进,使北方联盟的部队那么快便能够攻占喀布尔。

自从阿富汗北方战略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在上星期五落入北方联盟手里后,北方联盟便节节胜利,很快便攻抵接近伊朗边界的赫拉特。

现在塔利班余下的唯一一个大本营就是在阿富汗北部接近塔吉克斯坦的昆都士地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