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惊天行动,奥马尔扬言短期内摧毁美国

发表:2001-11-16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部队向南大撤退,占地已不足两成,但态度依然顽强。塔利班领袖奥马尔周四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扬言,他们在短期内就会实行一个惊天“大”计划摧毁美国,阿富汗目前出现的局势只因他们要摧毁美国。而被美军在阿富汗加紧追捕的九一一袭击主谋拉登就矢言,他宁死也不会让美军擒获。

奥马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计划在进行中,也按真主意旨执行,但这是巨大的任务,超乎人的意志”,“如果真主保佑我们,计划短期内就会实现,紧记着这个预言”。他强调,阿富汗目前的局势源出于他们要摧毁美国,塔利班不会接受国际社会倡导的新政府方案,也不会同在首都喀布尔的广泛基础政权合作,塔利班是宁死也不会加入一个“邪恶”和“法西斯”政府。BBC没有透露访问在哪里进行。

奥马尔声言,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没有失守,仍由塔利班部队掌控,而且他控制着多少省份并不重要,因为土地失去可以再夺回来。他说,“塔利班可能有些失误,但正在重整旗鼓”,“我们仍然控制着四至五个省,但不管我们控制一个、两个或二十个省,那是没有分别的。我们曾连一个省也没有,但我们后来却占据了所有省份”。

塔军宣称收复中部省份

直至周四,塔利班原来控制的九成半阿富汗土地,有九成易主,分别落入北方联盟及其他部族军阀手中。至于奥马尔不认失守的坎大哈,局势混沌。虽然北联周三宣称当地民众起义,塔利班部队已经撤离,但塔利班否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影片更显示,塔利班士兵在坎大哈振臂高呼,战意激昂。

六个省的部族领袖已启程前往坎大哈,与塔利班商讨和平投降的问题。

塔利班亦声言收复了中部省份乌鲁兹甘省,该省是奥马尔家乡所在地。另有报道奥马尔下令军队撤出首都喀布尔西南部的加兹尼省。 坎大哈局势未明,美军战机继续轰炸坎大哈和北部昆都士前线。北联称,约有二万名被围困在昆都士的塔利班士兵进行大反扑,与北联士兵激战;昆都士是塔利班在北部仍未撤出的唯一一个省份。此外,美国官员周三宣称,美军战机周二摧毁了一幢建筑物,相信拉登的阿盖德组织高层领袖都在里面,没有人生还,但不知奥马尔和拉登是否在内。

不过,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拉周四向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宣称,奥马尔仍然在坎大哈碉堡里指挥大局,他仍然安全,也没有受伤,塔利班部队完全遵从他的命令。

拉登打赏塔官员买忠心

美联社引述前塔利班官员说,拉登会给随行的塔利班官员每人打赏二千美元,确保他们忠心耿耿。阿卜杜拉同时表示拉登也没有被捕,又说拉登同塔利班一样宁死不屈。他说:“美国永远生擒不到拉登。拉登已经决定,他宁愿死,也不愿让美国擒获。”他又否认拉登已在阿富汗被捕的消息,他说:“我今早九时(香港时间中午十二时三十分)致电坎大哈总部,没有人提过拉登被捕,他们都强烈否认这个谣言。”

周四,金融市场流传拉登被捕消息,刺激欧元期货市场向上攀升。过去两个月,市场仍曾流传过拉登被捕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