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入WTO 李登辉:彻底两国论

发表:2001-11-16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森新闻报: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终于通过我国入会案,前总统李登辉13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加入WTO之后,两岸将是“国家对国家”的关系,更是“彻底的两国论”,将来两岸谈三通等问题就是一种“国际关系”。

对于陈水扁总统在接受电视专访时透露,他曾在决定松绑戒急用忍政策前向李登辉说明,李登辉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起先否认陈总统的动作,并以“我又不是什么人”来回应,在记者提到是陈总统主动在电视中提及,李登辉又改口证实有这回事。

李登辉轻描淡写的指出,事实上,两年前他就提过,配合加入WTO再来调整戒急用忍政策,何况除了“积极开放”还有“有效管理”,他只是对外强调,戒急用忍政策让台湾的空洞化没有那么快。

对于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回应批评,李登辉说,“‘王老板’的批评常常在写,都已经在做了,还在批评”,他进一步指出,“他没有讲,就讨不到东西嘛!”

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11日晚间终于通过我国入会案,李登辉今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解读台湾加入WTO之后究竟会对两岸之间造成何种结构性的改变时指出,所谓结构性的变化就是“你是会员,我也是会员,就是国家对国家”。

李登辉指出,虽然台湾是以关税领域的名称加入,但加入WTO之后,已经“彻底的是你我两国论”,他强调,未来两岸谈三通等事宜,就是国际关系,而两岸之间有更明确的国际关系存在。

他说,加入WTO之后,台湾有两件事需要处理,一是移民问题,在因应全球化的布局与加入WTO,要严格管制移民;另一方面就是农产品的检疫问题。 李登辉表示,加入WTO之后,戒急用忍政策的调整与三通,行政措施究竟要如何来做,他并不知道,但他认为,行政措施应该比口号来得更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