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资电子厂爆工潮 五百人结集抗议

发表:2001-11-16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上市公司毅力工业属下位于深圳的电威电子厂昨发生劳资纠纷,约五百名员工昨晨集合在工厂门外,指厂方上月起常迫员工放无薪假期。员工更怀疑厂方藉此令员工自动离职,以减少裁员所带来的补偿,昨日该厂总经理从香港到深圳与劳方开会,但谈判未有结果。

太阳报报道,昨日上午十时许,约五百名电威电子厂员工, 集合在位于深圳南山区南头工业区的厂房门外,要求与毅力工业主席林文灿的弟弟、该厂总经理林文聪会面,商讨开工不足的问题,部分原来要上班的员工也站到门外,加入请愿行列。 资方称问题已解决

该厂员工张小姐表示,该厂自上月起便开始迫令员工放无薪假期,本月至今更只有九天上班,员工收入骤降,加上工厂不包食,住宿、水电也要合共收费数十元,员工现时正在“吊盐水”。

她认为,厂方目的是迫员工自动离职,这样便可省回裁员所需的补偿,然后更将工厂搬往东莞,于是员工便发起行动抗议。

惟该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开工不足只因近期定单减少,并无其他用意。

直至下午约四时半,该厂总经理林文聪终于从香港到达工厂,并与劳方代表及南山区劳动局开会。惟至六时散会时仍未有任何进展,员工在此时才散去,明日劳方将与资方及深圳市劳动局再开会协商。而总经理林文聪一直避见传媒,保安人员更阻止记者进行采访。

对于子公司电威电子厂发生的劳资纠纷,香港上市公司毅力工业发言人称,员工所言并非全部属实,经劳资双方谈判后,问题已解决。另据悉,电威电子厂主要生产收音录音机,大部分出口到美国,主要客户包括全球最大超市百货集团“沃尔玛”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