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弗兰克斯 -- 美在阿军事行动指挥官

发表:2001-11-18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目前正在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奥萨马.本.拉登及其基地恐怖组织,采取军事行动。这一军事行动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负责这场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指挥官,是美军中央战区司令四星上将汤姆.弗兰克斯。

负责指挥 在阿行动

在美国的军事指挥系统中,布什总统是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掌握最高指挥权。布什总统以下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们两人下面,又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涵盖整个世界的九个战区的司令官。其中中央战区涵盖二十五个国家,以中东地区为中心,包括东西两翼的中亚和北非在内。阿富汗在地理位置上属于这一战区。这样,美国目前这场以阿富汗为战场的战争的指挥权,自然就由中央战区司令弗兰克斯上将掌握。

在这场战争中,弗兰克斯上将负责战争的具体运作;参与军事问题决策的除布什总统以外,主要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以及弗兰克斯将军。拉姆斯菲尔德和迈尔斯经常在新闻媒体上露面,所以对美国公众来说,他们两人都比较熟悉;但是中央战区司令弗兰克斯将军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在电视上露面,所以人们对他不很了解。只是到了最近,弗兰克斯将军才和媒体简短地见了面。

对于弗兰克斯将军的这种低姿态,人们有褒有贬。赞扬他的人说:弗兰克斯是一位脚踏实地的务实将军,他不像有些将军那样,喜欢在电视上高谈阔论。他们说:与这些人相比,弗兰克斯将军更务实。但是批评弗兰克斯将军的人说:美国的军事行动已经一月有余,目前还没有看到什么特别大的胜利,弗兰克斯将军的作用不知体现在何处。有些批评他的人更严厉地说:弗兰克斯将军和十年前指挥沙漠风暴行动的施瓦茨科普夫将军,比起来可差远了。

军校毕业 驻防海外

汤姆.弗兰克斯1945年出生于奥克拉荷马州,今年五十六岁。对于弗兰克斯来说,从军校毕业成为一名军官,后来成为一名战区司令官可以概括他的整个生涯。

1967年,年轻的弗兰克斯从美国炮兵军官学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被授予少尉军衔。六十年代末正是越南战争进行期间,弗兰克斯成为一名军官后不久就被派到越南,到第九步兵师任职,历任前线观察员,后防观察员等初级军职。弗兰克斯在越南呆了一年左右的时间。1968年,二十三岁的弗兰克斯回到美国,仍旧在奥克拉荷马州驻防。弗兰克斯在军队任职的同时,也在大学学习一些课程。1971年,他从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

七十年代,冷战正酣。1973年,弗兰克斯完成炮兵高级课程,被派到当时的西德,任中级军官。1976年,弗兰克斯又到美国军事指挥学院进修,毕业以后,被派到国防部,负责军队内部犯罪调查方面的事务。

屡次晋升 终成将军

1981年,弗兰克斯第二次来到西德,指挥一支炮兵部队。三年以后,弗兰克斯回到美国,到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陆军战争学院进修,同时他也在一家大学进修公共管理方面的研究生课程,后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此后,弗兰克斯曾担任炮兵师师长和其他职务。

九十年代初的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行动期间,弗兰克斯升任将军。他在升任将军以后,曾短暂地担任过一段时间的第一机械化师副师长和战地炮兵学校副校长。1995年到1997年,弗兰克斯将军在韩国指挥美军第二步兵师。从1997年到去年,弗兰克斯在陆军担任第三军司令。去年六月,弗兰克斯再次获得提升,成为中央战区司令。

回避媒体 批评日增

弗兰克斯将军最近受到美国媒体和公众的一些批评,原因是他从不接受采访,也不在电视上或广播里向美国公众介绍战争的进展情况。这不仅同经常出现在美国公众面前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形成鲜明对比,并且同当年指挥沙漠风暴行动的施瓦茨科普夫更是形成鲜明对比。十年前,人们对施瓦茨科普夫将军的沉稳和果断印象颇佳;如今,人们对弗兰克斯这位具体负责战事的司令官的不露面、不讲话,有些不耐烦了。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主要领导人和奥萨马.本.拉登行踪依旧不明的情况下,人们对弗兰克斯将军的批评就更强烈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导说:“十年前的沙漠风暴行动中,几乎没有一天施瓦茨科普夫将军不向美国公众报告战事的;可在目前的持久和平行动中,却没有一天我们能看到弗兰克斯将军,就是在我们见到他的那一两次,他不说什么。”

<<华盛顿邮报>>也在广泛采访美国军队的一些指挥官后发表文章说:“弗兰克斯将军是一位传统的将军,对于目前这场打击恐怖主义的非传统的战争,他缺乏想象力,在采取军事行动上动作缓慢,不够果断,成效不大。”

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弗兰克斯将军出身炮兵,如果是一场常规战争他也许还能发挥出他的特长,而在这场在阿富汗进行的战争中,到目前为止,美国所使用的军事力量主要是空军和地面的秘密行动,所以弗兰克斯将军的特长尚无法发挥。不过,美国陆军中的许多军官对弗兰克斯将军却很赞赏。他们说:弗兰克斯将军沉稳朴实,屡获嘉奖,是一位老战士、好将军,他具有指挥这场战争的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