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盟进逼塔利班最后据点

发表:2001-11-18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方联盟派遣约3万名士兵包围昆都士,准备与塔利班部队进行最后决战。(美联社)

  北方联盟士兵周日继续向塔利班北部的最后一个据点昆都士进逼,法新社引述目击者的话说,数以百计北方联盟士兵周日清晨6时左右,陆续进驻到前线地区,当中包括两辆坦克。

  美国媒体报道,北方联盟派遣约3万名士兵包围昆都士。北联士兵已经基本完成对昆都士的包围,暂时在城外约20公里的地方候命。

  塔利班部队目前除了死守坎大哈,也在北方昆都士顽强抵抗北方联盟的进攻。昆都士是塔利班在北部的最后一个据点,由于四周地区已落入北方联盟手中,城内约3万名塔利班士兵必需孤军作战。

  北方联盟目前集结在昆都士外,准备为拿下昆都士与塔利班部队进行最后决战。北盟较早前曾向塔利班发出最后通牒,限期已经届满,但未获回应,故北方联盟随时可能发动攻势。

  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回教通讯社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经同意撤离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把城市移交给两名普什图族领袖,但是到目前为止,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似乎还控制着坎大哈。坎大哈传出的消息说,要求塔利班移交坎大哈权力的努力仍在持续。

  美英联军没有在回教斋戒月期间停止轰炸。美军周日清晨出动4架轰炸机,包括一架B-52轰炸机,继续空袭昆都士内塔利班士兵匿藏的洞穴。

  目击者说,周日第一波空袭在早上8时左右开始,由B-52轰炸机向昆都士外围约20公里的塔利班士兵洞穴发动袭击。B-52轰炸机投下最少三枚炸弹。

  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披露,奥萨马的卡伊达组织成员为阻止塔利班部队向反塔联盟投降,在被围困的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杀害了150名塔利班士兵。

  此外,卡伊达和塔利班也禁止当地平民逃难,强逼壮丁入伍。一些老百姓表面上同意塔利班的要求,他们跟随士兵到前线,等到夜幕降临时趁机逃跑。

  另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美两国的特种部队士兵,已经将九一一事件的头号嫌犯奥萨马围困在阿富汗南部一处80平方公里范围内,令奥萨马动弹不得。

  报道称,英国的空降特勤队和美国的突击队已派兵搭乘直升机,深入阿富汗境内,并在坎大哈附近地方登陆,准备阻止奥萨马潜进邻国巴基斯坦。

  针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指奥萨马已离开阿富汗的报道,美国国防部周六表示,美国不认为九一一主嫌奥萨马已离开阿富汗。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弗莱舍说:“没有证据表明奥萨马已经逃离阿富汗,我们仍在继续追踪他。”

  塔利班及巴基斯坦也否认了有关奥萨马已离开阿富汗的说法。塔利班驻巴基斯坦代表扎伊夫在接受阿富汗回教通讯社访问时说,他没有说过奥萨马已经离开阿富汗,只是说不知道奥萨马在哪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