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特:中共须停止外销军事科技给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发表:2001-11-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外交政策专家卡本特指出,现在是中共、巴基斯坦与沙特阿拉伯以行动证明它们认真协助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时候。以中共来说,这表示它必须停止对支持恐怖主义政权的所有与军事有关的外销。

华府智库Cato研究所主管国防及外交政策研究副所长卡本特昨天在网路上发表专文说,美国已形成表面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联盟对抗恐怖主义的威胁。然而,许多参与此一联盟的国家对此一战争少有重大的贡献。

更糟的是,若干联盟国家真正打击恐怖主义的意愿令人怀疑。的确,监于它们的纪录,若干这些国家似乎是问题的一部分,而非解决办法的一部分。在这方面,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中共尤其令人关切。

卡本特表示,沙特阿拉伯是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参与打击恐怖主义。即使加入国际联盟,它的合作也是微乎其微,甚至毫不情愿。例如,利雅德一直拒绝美国所提使用沙特阿拉伯的基地对欧萨玛'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设施展开军事行动的要求。

如果华府认真执行将协助恐怖组织的国家视同恐怖组织对待的政策,就应当将沙特阿拉伯视为国际恐怖主义的一个主要支持者。事实上,美国国务院几年前就应当将沙特阿拉伯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

至少自一九九六年以来,沙特政府一直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主要财务支持者。它也一直提供资金给在以色列和其他中东地区犯下恐怖罪行的哈玛斯和其他团体。

最糟的是,沙特王室资助整个回教世界可疑的学校和“慈善机构”。这些组织一直是灌输反西方、尤其是反美国思想的温床。它们也教导学生美国是全世界异教徒权力的中心,也是回教的敌人。这些学校的毕业生经常加入本拉登的盖达恐怖组织和其他极端分子团体。

巴基斯坦的罪状几乎与沙特阿拉伯不相上下。若没有伊斯兰马巴德政府的积极支持,塔利班是否能够在阿富汗夺权尚在未定之天。只有在九一一恐怖攻击之后美国施加强大的外交压力时,巴基斯坦才切断它与塔利班的政治与财务关系。

卡本特指出,中共的罪行比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轻微,也比较间接。尽管如此,北京的作为让人严重质疑它宣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承诺是真心的。多年来中共一直外销敏感军事科技给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等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他说,虽然中共领袖现在表示他们支持美国领导的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北京准备终止它不当的外销。在最近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议中,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即未肯定向布什总统作出此一承诺。每当美国提出此一外销问题时,中共官员就要求美国同样停止对台湾的军事销售--这是华府无法接受的一个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