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大期发生的时间与日期

发表:2001-11-1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大期发生时间是11月18日凌晨3:00左右, Ames Research Center 的 Peter Jenniskens 以地球经过T-T彗星轨道的中央来计算所得到的时间。根据预测,此次流星雨的极大期发生在11月18日凌晨3:00,流星数目可能是每秒3颗,偶会爆发每秒40颗的暴雨。最好的观测地点是在中国和东南亚一带。

美国喷射推进实验室的 Donald K. Yoemans 在研究过程中认为流星暴会发生在当地球经过彗星碎片带状区域的外侧或是就在彗星回归后不久。他同时指出:从1899年和1933年的资料来看,显然母彗星所遗留下来的东西并不是均匀地分布在它的轨道上。而因为1998~1999年时,地球通过的彗星轨道区域比1966年时远了3倍,比1833年时远了6倍,所以整个世纪末的流星雨的声势会比这两年的情况弱上许多 。根据他的理论,1998年狮子座流星雨发生的极大期应该会在11月18日的凌晨3:40左右;至于1999年则是会在11月18日的9:48,此时台湾已是白昼,无法看到流星雨景象,只有在欧洲、大西洋东侧、北非和西亚一带才能看见。

另外有些天文学家认为:流星雨极大期发生的时间和数量应与母彗星最近几次的回归都有关,所以他们利用电脑模拟的方式,计入T-T彗星五次回归的期间可能留下的碎片和灰尘数量,再加入行星重力摄动的影响,所计算出的结果可以正确地预测出1899年和1933年流星雨并不是很大,而1966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则非常壮观,所以他们的计算是有相当的准确性。其中一组研究人员是来自美国Western Ontario大学的 Peter Brown 和 James Jones 使用超级电脑计算最近五次T-T彗星喷射出来的3百万粒质点(每一质点代表一粒灰尘)的运动情形。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1998年到2000年的狮子座流星雨都会很壮观,其中最壮观的将是在1999年。而流星雨的极大期大都发生在地球通过彗星轨道面的前约2小时40分钟,即1998年的11月18日凌晨1:02左右,此时的观测地点以西太平洋和日本一带最好;1999年的极大期则发生在7:02左右,最好的观测点是在苏俄、中国到印度一带。除了Brown等人外,另外还有英国伦敦大学的 ZidianWu 和 Iwan P. Williams 等人则假设1965~1966的流星暴是由T-T彗星最近3次的回归所喷发出来的物质有关。但是Wu等人的研究结果却与Brown等人的结果迥异,1998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可能只和1899年一样只有每小时40颗,或和1932年一样只有有每小时240颗;至于1999年,那更是少得可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