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总统称选后筹建跨党联盟

发表:2001-11-22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在周三表示,他有信心认为民进党将赢得下周举行的立法院选举。陈水扁还透露了选后筹组"跨党派国家安定联盟"的重大政策方向。

陈水扁总统在周三表示,台湾民进党将赢得立法院选举的多数议席,如果没有在12月1日的选举中夺得更多席位的话,至少将保住同样数量的县市长席位。

筹组联盟

陈水扁说:"在选举后,我们将组成联盟政府。我有信心筹组'跨党派国家安定联盟'。"

陈水扁在从台湾宜兰助选返回台北的火车上,向媒体记者讲述了除筹组跨党派联合政府之外,另组"跨党派国家安定联盟"的重要政治信息。

陈水扁的这番讲话在周四成为台湾各电视台及报纸头版的报道消息。陈水扁总统在去年台湾总统选举中上台,他的任职结束了国民党在台湾55年执政的历史。

陈水扁总统表示,这个联盟将由各政党及立委组成,未来总统决定重大政策或者是任命阁揆或阁员之前,必先征询联盟成员的意见,成员都具建议权。

目前尚不清楚在野党党领袖是否愿意参与这个联盟的组成。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