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花180亿人民币打造“魅力永恒南京路”

发表:2001-11-22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计划用8至10年,把素有“中华第一商业街”之称的南京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商业街区,体现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与国际接轨的改革开放新格局,并展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面貌。

  这项估计耗资人民币(下同)180亿元(约40亿新元)的发展计划,是通过世界知名企业的投资等方式融资。南京路地段所属的黄浦区,已委托麦肯锡(McKinsey)公司,进行全面的设计与规划。

  上海黄浦区区长徐建国,是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的信息。而为期两天的“南京路论坛”,也将在今日开始举行。

  据徐建国介绍,当局已邀请包括华纳兄弟、新闻集团、奥迪、万国宝通集团(在中国称为花旗集团)、伊斯曼等28家国际大企业,以及知名零售商,与市长徐匡迪在论坛上,共商“南京路发展方向”的大计。

  徐建国表示,改造后的南京路,预料人流不会有显著的增加。他解释说,目前的平日人流量约100万,节假日可达到200万人,未来的南京路,人流结构将调整,目标是提升购买力。

  他说,现在南京路年营业额为140亿元,在每年12%至15%增长的带动下,将来有望达400亿元。

  麦肯锡公司的董事华强森指出,规划的总体思考,是国际经验与中国国情的相互结合。

  他说,公司首先确定世界一流商业区的定义,找出它们在成功上的共同处,同时也考虑南京路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在规划过程中,除了实地的考察,也进行对象包括境内外人士的大量调研。

   公司项目经理李广宇,在介绍设计方案时指出,整个计划的未来5到10年,将分6个步骤进行,先制定长远目标,然后是设定创意、整体规划、推动发展、宣传推广、经营管理,以构建亚洲独特、最具活力、多功能,“魅力永恒南京路”之主题。

  未来的南京路,将设计成为三大各有特色的地段。从西藏中路到成都北路路口,是带有幻想色彩的“明日之约”;从河南中路到西藏中路,是繁华、高尚、动感气质的“都市时尚”;从外滩至河南中路路口,是怀旧色彩的“海上情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