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可申请中国绿卡 并免签证入境

发表:2001-11-23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综合电: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将进行6项重大改革,简化本国公民出国与外国人入境的手续。

  新华社昨天在报道中引述有关负责人的谈话透露,新的出入境管理改革也会有利外国人,外籍高级管理、科技人才和投资者2003年以前将能申请中国的“绿卡”,获得永久居留资格,可免签证入境。

 新华社说,新规例是在中国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上宣布,它将大大减少中国人出国时要面对的繁文缛节。

  中国人现在申请护照必须通过一层又一层手续,要先获得工作单位的批准,还要取得外国的邀请信。

六项重大改革措施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透露,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即将推出的6项重大改革措施包括:

  一、自今年12月1日起,放宽赴港澳地区商务签注有效期限,最长可至3年。有效期3个月以下的赴港澳地区商务签注申请取消纳税、创汇数额限制,实行按需申领。

  同时取消赴港澳地区商务、旅游的名额限制,方便中国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从事商务、旅游活动,推动内地和港澳地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港澳地区经济发展。

  二、自2002年1月1日起,扩大口岸签证的办理范围,赋予口岸签证机关办理外国人团体旅游签证的职能,方便外国旅游团队入境,吸引更多的外国人赴华旅游。

  三、2002年内,取消因私出国境申请提交境外邀请函的要求,取消首次出国护照附发出境登记卡的做法,进一步方便公民因私出国境。

  四、2002年内,在总结北京、上海口岸设立中国公民入境专用通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虹桥、白云、外砂、高崎、沈阳、周水子、南京、福州、桂林、昆明10个空港口岸实行这一做法,方便公民入境回国,增强公民祖国荣誉感。

  五、2003年前,建立与国际通行做法接轨的中国“绿卡”制度,对外籍高级管理和科技人才、投资数额较大的外籍投资者授予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给予持永久居留证件者以免签证入境等优惠待遇,以吸引外籍人才和资金服务。

  六、2005年,在认真总结广东一些城市凭户口簿、身分证申领护照的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上海、珠海、顺德等大中城市继续进行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加快人口信息系统与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联网进程,争取2005年前,在全国大中城市实现由“凭事由审批”护照过渡到“按需要申领”护照,彻底简化护照申领手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