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阿富汗觅商机 浙江乐清商人曾被塔利班软禁

发表:2001-11-2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1日下午,新疆温州商会会员金向东在乌鲁木齐通过长途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他与乐清老乡方圣平冒险进入阿富汗寻觅商机,结果在喀布尔被塔利班士兵软禁的惊险经历。

  金向东与方圣平在巴基斯坦经商已有几年,去年4月,阿富汗战火稍停,金向东与方圣平在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扎伊夫的翻译陪同下,从伊斯兰堡启程前往阿富汗。

  当时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边境,难民很多,经常有人趁乱打劫。金向东、方圣平通过关系,以每天每人相当于150元人民币的报酬,聘请了4个巴基斯坦荷枪实弹的民兵,一路护送到巴基斯坦边防检查站。

  进入阿富汗后,金向东、方圣平又高价租用一辆破旧的丰田小轿车前往喀布尔。在喀布尔,塔利班任命的商业“部长”、水电“部长”等6个部的“部长”,先后与金向东他们商讨从乐清进口低压电器事宜。“部长”们听了报价后,连连称赞中国的低压电器价格便宜,当场提出的订货单价值数百万美元。可是,受到礼遇的金向东、方圣平万万没想到后来竟遭到塔利班士兵的软禁。当时,塔利班的水电“部长”、卫生“部长”,分别在喀布尔最高级的饭店设宴欢迎他们。其中一次金向东与方圣平在赴宴之后,到喀布尔街头对准路人拍照时,被塔利班士兵发现,塔利班士兵当场软禁了两人。

  塔利班的水电“部长”闻讯后出面说情,三四个小时后金向东、方圣平两人才获释。这名水电“部长”告诉他们,按照塔利班的规定,是严禁在阿富汗对人拍照的,否则将受到严惩。

  在与塔利班高级官员的数次接触中,金向东、方圣平看到6个“部长”的办公室中的电话,是最老式的“摇把子”,并且没有外线电话。“部长”对他们明言,塔利班非常需要他们提供的乐清低压电器,只是经济拮据没有外汇积蓄,最好是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与他们做生意。金向东、方圣平听了以后,打消了向阿富汗出口低压电器的念头,返回了巴基斯坦。(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高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