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忧愁与紧张

发表:2001-11-25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对各种精神压力已经成为都市人的必修课程,而这种压力的影响往往具有累积的特性,压力越多,身体的消极反应也越明显,为避免某一天可能出现的精神崩溃,除了平时得多加注意外,以下专家们提供的抗压招数,能使你远离紧张的压力,拥有健康身心。
耸肩膀

这一招可是随时随地可进行。双肩上耸,直到耳朵,停留5秒后放下。如此反覆连做5次。如果在较隐秘空间,放下肩膀时可同时大大地叹气一番。

幻想

其实这是一种想像力的练习。你可以想像自己到过或是身处于某个地方,那里能让你觉得平静自在。为了使幻想变得容易,你可以多幻想一些细节,如:自己是如何到达该处的。设想自己正在那里,赤脚走在一片柔软的绿草地上,或是在温暖的水中畅游等。

缓慢呼吸

嘴巴紧闭,由鼻孔慢慢吸气,数到8,完成一次吸气。屏住呼吸数秒,再慢慢由口中呼出。吸气时,想象自己前额冰凉;呼气时,想象自己的骼膊和腿变得温暖沈重。

伸展动作

双脚不离地,尽量直立,然后慢慢吸气,身体往前微倾,尽量离地,接着慢慢站直。如此重复5次。

脚尖走路

这也是一项你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事情。你只需站直,在吸气的同时,以脚尖撑地,尽量伸展,保持5秒,然后慢慢呼气,脚尖再落地。如此重复5次。

沈思

将纷扰的世事全抛到脑后,全心关注眼前的世界。仔细观察身边一切,不带任何思考与评价。

重复单词

双眼紧闭,安然入座,脑中重复单词或短语,如“爱”、“平静”甚至是“嗯”这样的词。一旦思想开溜,及时将思绪招回到那些单词或短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