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卫兵泄漏天机 拉登行踪终于暴露

发表:2001-11-2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对于拉登的搜捕范围已经锁定在位于阿富汗东部雪山托拉-伯拉附近的几个山洞里。
  
   拉登在过去的四天中曾经出现过,他一般白天在山洞里度过,晚上骑着马四处活动。和拉登在一起呆过的人说拉登通常只带不到20人出行,其他的组织成员可能会和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呆在一起。
  
   随着塔利班控制的地区日益减少,拉登发动反击和宣传战的能力变得很有限。他的组织在这些天的损失已经使他没有能力来发动恐怖袭击了。
  
   一位曾经在越南,巴拿马和索马里执行过搜捕人犯任务的前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说,拉登目前躲在山洞里,如同末日的希特勒一样,他还在发号施令,但他的行动和通信能力已经大打折扣了。
  
   但是阿富汗的雪山山顶终年积雪,陡峭的山谷和加固过的工事是拉登的藏身之地,几乎不可攻破。哈兹特艾里曾在塔利班组织两周前撤退后接管贾拉拉巴德,现在是北方联盟楠格哈尔省的国内安全主任,他说:“我在80年代曾经到过那一地区,非常险峻,几乎不可攻克。但是面对着如此的大困难,我的手下还是准备捉住拉登,把他交给国际社会。”
  
   可以确定,拉登的藏身地点就在贾拉拉巴德以南35公里的地区。在过去的三天里,美国对拉登的组织训练营地每天都进行轰炸,印有拉登照片的宣传品也经常被空投,北方联盟现在也严格地对各个出入要塞进行盘查,防止拉登漏网。
  
   拉登组织付给为他们工作的人很多钱,只是为求晚上有一处安身之地,据估计,在雪山中共有1000到2000名拉登手下,北方联盟的人已经侦察了那个地方,他们从来贾拉拉巴德为拉登组织买食物的村民嘴里得知拉登和手下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
  
   周五的时候,一群记者参观了位于法摩汗达镇的郊区,拉登曾经在那里居住过,美国也对这个地区进行过轰炸。法摩汗达镇宾馆的主人巴拉克沙哈,从1992年到1996年他曾经当过拉登居住处的卫兵,说他清楚地记得11月13日当塔利班放弃贾拉拉巴德时,拉登离开的情景。“我看到他在树下,抓着楠格哈尔省总督毛威阿布达的手,他在树下站了半个多小时,神情黯然,然后他们的队伍向托拉-伯拉方向前进。”他还说时间是晚上9:30,就是在BBC广播将要结束的时候。
  
   很明显,在当天晚上拉登的人马有组织地匆忙撤走。在这个将近一英亩的砖泥混合建筑里,所有的家具全搬走了,但是留下成堆的迫击炮弹和军事装备。在厨房里,竟然发现有未吃完的大蒜,绿色的蒜苗从干瘪的蒜皮里长出来。但是没有发现外界所传说的沙林毒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