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袭警案:幕后黑手竟是人大代表

发表:2001-11-2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锦市“11·23袭警案”引起了辽宁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李峰看到本报的相关报道后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对这次省内发生的重大袭警事件一查到底!

  昨日,受李峰厅长的委托,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文喜亲赴盘锦,慰问喋血干警。令干警们欣慰的是,昨日中午,盘锦市双台子干警经过昼夜侦查,终于将袭警案指挥者徐士修堵住。昨天下午,徐士修被警方刑拘。目前,袭警案的另一重要人物徐建在逃,警方正在进一步抓捕之中。据辽沈晚报报道,另据介绍,袭警案的侦破工作进展顺利。

  李峰厅长亲笔批示:严惩肇事者

  盘锦市“11·23袭警案”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辽宁省公安厅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李峰同志阅报后,当即批示,要求对此案严查快办。李峰厅长的批示全文如下:

  “此案十分严重,尤其是发生在‘严打整治’不断深入的现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请文喜同志带人亲往盘锦,进一步了解情况,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深入工作。一查到底,依法严处!

   李峰11月27日”

  李文喜副厅长亲赴盘锦指导工作,慰问受伤干警

  惊闻盘锦“11·23袭警案”的消息后,11月27日晚9时,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杨振福立即赶往盘锦市公安局调查了解情况,盘锦市公安局副局长郝建军、蒋忠平及双台子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也亲往一线,坐镇指挥侦破工作。

  昨日一大早,受李峰厅长的委托,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文喜率工作组前往盘锦指导办案工作,并赶往医院慰问受伤的干警们。

  昨日,李文喜副厅长一大早便赶往盘锦市公安局,调查了解情况。李副厅长在听取了盘锦市及双台子区有关领导的汇报后指出,此案关系重大,一定要严查到底。李副厅长表示,对于黑恶势力,不但要狠狠地予以打击,还要依照法律程序跟踪到底。

  在指导盘锦警方办案的同时,李文喜副厅长又亲自赶往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了在“11·23袭警案”中英勇负伤的干警。盘锦市常务副市长王秉宽、盘锦市公安局局长于长河、公安局副局长郝建军及双台子公安分局局长、政委王本生等领导也一同前往。李副厅长一行先来到孔庆彬副大队长的病房,当李副厅长手捧鲜花出现在孔庆彬的面前时,这位刚强的汉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李副厅长等在耐心地询问了孔庆彬的病情后,赞扬了他面对歹徒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在听完孔庆彬的汇报后,李副厅长安慰孔庆彬要安心养伤,并代表李峰厅长及省公安厅送上了慰问金。

  随后,李文喜副厅长又来到了受伤干警陈锦辉的病房,献上了鲜花及慰问金。李副厅长再次表示,省公安厅一定对“11·23袭警案”严查不贷,决不让干警们的鲜血白流。另外,阜新市公安局局长侯振祥、主管经侦的副局长孟庆元听说此事后非常重视,昨天下午4时多专程赶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干警王朋,并嘱咐他好好养伤。

  指挥袭警者徐士修已被刑拘,徐建在逃

  盘锦“11·23袭警案”发生后,盘锦警方于当日便成立了专案组。经过盘锦警方及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警方的全力合作,袭警案中的重量级人物徐德宝已经被阜新警方带走,其他3名袭警者也相继归案。但在袭警案中负责组织、指挥的徐士修、徐建两人却逍遥法外。昨日,记者来到盘锦市双台子刑警队采访时,恰逢参战干警们凯旋回来,猖狂一时的徐士修终被干警们“请”到了公安局。

  谈到侦破过程,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的干警们向记者讲述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真实故事。干警们说,“11·23袭警案”发生后,双台子刑警队在11月24日和25日对徐士修连续发出两次传讯证,但徐士修始终不露面。昨日中午,盘锦警方获得可靠情报:徐士修正潜藏在辽河油田供应处家属住宅区他租住的房子里。盘锦市公安局和双台子公安分局立即调集精干警力,迅速组成包围圈。干警们来到徐所住的三楼时,任凭干警们怎样做工作,徐士修就是坚守不出。僵局持续了10多分钟,徐仍纹丝不动。见此情况,干警们决定从窗户突破。干警们找来牵引绳,一头拴住三楼的楼外装饰台,一头系在干警的腰部,就这样,身手矫捷的干警终于从开启的窗户进入室内。令干警们吃惊的是,徐士修正安然端坐在沙发上。随后进屋的干警当即对徐士修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令人惊讶的是,在徐士修贴身皮包里发现了11月25日公安局发出的传讯证,还有一份报道他“事迹”的《辽沈晚报》。徐交代说,他一直都在关注着《辽沈晚报》对他的报道。

  双台子公安分局的办案干警告诉记者,因为徐士修是盘锦市人大代表,对他的处理要经过市人大的许可。昨日,双台子区公安分局已经向市人大提交了报告。昨日16时,徐士修被双台子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11·23袭警案”中,徐德宝的二叔徐建也是一个重量级人物,他不但直接参与了袭警,而且在袭警案中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据徐德宝交代,当时是二叔徐建打的求援电话找来的打手。但徐士修却在公安局一口否定是徐建所为。案发后,徐建情知不妙,遂溜之大吉。11月27日晚,盘锦警方在徐建的住处蹲守了一夜,但徐建始终没有出现。徐建的妻子说,她前几天去参加娘家人的婚礼,刚回家,没有见到徐建,也不知道他到哪去了。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徐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