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包庇李岚清家属十亿大案

发表:2001-11-30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泉城济南揭发出一起涉及四十亿人民币的大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之子涉及此案。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报导,济南中外合资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由于“经营下善”,据说“亏损”严重,四十亿元人民币不知所终。

一生与汽车有“缘”

李岚清虽然出身于复旦大学企管系,但一生和汽车结下不解之缘。一九五二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被分配到长春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担任过计划科科员、副科长、科长,当时江泽民也在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一九五六年王一九六O年李岚清被派列苏联利哈乔夫汽车制造厂学习。一九七二年,从“五七”干校复出,被派到湖北十堰,担任当时刚刚组建的第二汽车制造厂计划处副处长兼发动机厂党委第一书记;一九七八年,调任第一机械工业部主管汽车生产,并且担任新筹建的第三汽车制造厂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重型汽车筹备处负责人,后该处组建成济南重型汽车厂。

一九八三年三月,济南重型汽车厂改组成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九一年初被列为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截王一九九三年三月,该公司拥有二十六家全资子公司、五家控股子公司和四十七家联营企业,其成员分布在中国十四个省、四十六个市县、到一九九八年,该公司主要生产靳太雨、黄河、红岩、延安、太脱拉等五大系列重型汽车,年生产能力达三万辆,资产总额近二百亿元人民币。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于九五年和瑞典台资,在离济南二十公里的长清县建起汽车生产基地,生产重型汽车。该项目投资了四十一亿元人民币:由于重复建设,加上管理混乱,有人乘机混水摸鱼,造成四十亿元“不知所终”。

李岚清的妻子五十年代初也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他们是在那里结婚的。

子承父志

李岚清的儿子曾在欧洲留学,后“继承父母之志”,进入其父创建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工作。该集团四十亿“亏损”中的十亿,与李岚清的儿子有关。

虽然有关方面一直想捂住此事,但纸包不住火,济南对此已是家喻户晓。山东现在的下岗工人很多,大家本来就满肚子怨气,现在听到李岚清的儿子涉及那么多黑钱,个个都满腔怒火。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感到民意汹汹,因而准备彻查此事。

李岚清觉得山东方面如果真的彻查此事,其子决没有好下场,此于是他的单根独苗(李另有一女),决不能有三长两短。于是,李岚清跑到江泽民那里哭诉,希望江施以援手。

和江泽民几次“人生交叉”

李岚清与江泽民有“缘”,他们有几次“人生交叉”。江是江苏扬州人,李是江苏镇江人,两人的家乡隔长江相望,距离只有二三十公里,可以说是同乡。五十年代初,两人都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后来都去苏联留学;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江泽民任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岚清任该委员会的贷款办公室主任。

江泽民当然不会让他这位老同乡、老朋友、老部下遭受“丧子之痛”,此事最后不了了之。吴官正被讥笑为虎头蛇尾。

李岚清家族中不止其子经商,他的女婿已在香港经商十几年。女婿的哥哥是香港几家中资上市公司的主席或董事。

江将李当“备用胎”

江泽民救李岚清,并非纯粹为“交情”,江还有“借重”李的地方,江需要李当“备用胎”。

中共已初步敲定“十六大”后由胡锦涛任总书记、温家宝任总理、李瑞环任人大委员长、李岚清任政协主席、江泽民则一直恋栈着军委主席的职务。

李瑞环对江泽民七十六岁的高龄还不退、想搞“垂帘听政”很不满。另外,他对江泽民近年来大搞“个人迷信”也满腹意见。

李瑞环认为,改革开放后,中共就一直强调干部年轻化,但强调了二十几年,居然还有一个七十六岁的军委主席,那不是很大的讽刺?李认为七十岁一定要一刀切,再也下能担任任何职务,否则年青化就是一句空话。

年来社会上屡次传出李瑞环辞职的消息,这决非空穴来风。传说是李瑞环以退为进,逼江泽民全退。李瑞环一九三五年生,今年六十六岁。他辞职的意思就是:老于今年才六十六岁,都想退休了,你江泽民七十六岁还想干?

江泽民因而不得不对李瑞环留下一手,倘若这个木匠真的不干了,李岚清马上顶上去,担任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以免造成党内人心惶惶。

李岚清当然也乐意当这个“备用眙”,“人大”和“政协”虽然同为“花瓶”,但毕竟有大小之分,当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向外国发贺电发唁电,毕竟名字排在总理之前,政协主席就没份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