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人求医 被以扰乱公众秩序罪名拘捕

发表:2001-12-02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在中国河南省,四名男子因为卖血感染爱滋病毒后,前往当地医院要求诊治,被公安以扰乱公众秩序拘捕。

其中一名姓陈的男子表示,他和另外三名感染了爱滋病病毒的男子于今年11月22日,在河南省驻马店的卫生局被上蔡县的公安拘捕。

他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只是想得到药物,但他们对我们说要等候,接着公安便来了。” 他的父亲和妻子向上蔡公安投诉,他被扣留多天后便获得释放,但其余三名男子因为扰乱公众秩序罪名仍然被扣留。

上蔡拘留所证实拘留了这几名男子,指他们是爱滋病病毒携带者,又在卫生中心制造麻烦。

他们四人来自文楼村,那里有许多村民因为卖血而感染爱滋病毒。 单是河南省就有至少10万人在卖血或输血过程中因不卫生的输血操作方法而感染爱滋病毒,但根据非官方的估计,人数应该会更多。

许多这类例子发生在像文楼村这类小村,因为当地的爱滋病知识贫乏,医疗不足,或者根本没有。 中国官方估计,中国目前爱滋病实际感染人数已超过60万,但官方实际记录的个案只有大约1万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