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利益:多少罪恶假你名而行!

发表:2001-12-0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华案黑幕》一书,先从远华案政治背景开始,一层一层地拨开了中国多个治安系统对此案的参与,同时也包括了治安系统本身的腐败,内部的政治斗争,中国官场上以权易利,官商勾结,普遍腐败等现状。赖昌星出逃后,在加拿大申请了难民,对中加双方在法律程序上的差异,此书也作了详尽的报导。从《远华案黑幕》一书在资料搜集与求证方面的功夫来看,笔者认为是一部难得的追踪报道的范例。盛雪女士去年得到“加拿大全国优秀记者奖”的殊荣,果然是不负盛名。

  此书最令人吃惊的地方是,披露了有关中国官员贪污腐化的普遍程度。官场上大量利用权力换取实利,妻、儿、情妇在海内外置业者比比皆是。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不管官位有多高,都可以透过秘书、司机、亲朋戚友、甚或同僚进行贿赂。西方有云,罗马帝国之亡,亡在保姆手中。我看如此下去,中国或将亡于哥们政治、秘书政治手中。

  在诸多对盛雪女士恐吓的电话中,有一通是告诉盛雪,她的做法是有损国家利益的。笔者对此感慨万分。“国家利益”啊,建国以来多少罪恶都是假你的名而行。五十多年来,哪一次政治运动不是要求人民放弃小“我”,为“国家利益”而牺牲。而国家走到今天,是否因人民五十多年的牺牲而上轨道?正好相反,今天反而是一片更为腐败的景象。我们社会大众,今天应该清醒过来,一个人若光是要身体的整体好,而不顾身体各部分的健康,那整体也好不到哪里去。国家是人民组成的,每个公民的人权得不到保障,国家怎能好得起来?过去五十年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是一条大错特错的路,是一条反方向的路。更何况国家利益只不过是党国掌权人欺骗群众的幌子。君不见,党国领导们在叫大家牺牲的同时,他们自己却正在海内外置业呢。

  盛雪此书,不能被看成是在为赖昌星辩护。正确地说,她是让赖昌星有机会提出他这一方的看法。在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里,赖昌星是有权提出他的看法的。盛雪作为一个新闻从业员,做到了为一个人的权利的保障所应作的努力。我希望盛雪这个例子,可以作为我们社会大众的一个好例子。也就是,我们若不为别的个人的人权辩护,那么我们也许有幸逃得了“反右”那一劫,我们也许逃得了“文化大革命”那一劫。但当有一天厄运降临到自己头上时,你也将发现,身旁所有的人都视若无睹,大家都在明哲保身呢。但愿《远华案黑幕》一书是国人开始为自己,为个体的人权奋斗大流的开端。须知道,当每个个体的人权没有得到保障之时,这个国家从定义上讲是无论如何也好不起来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