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波:从赵薇事件看丑陋的中国人之“爱国比赛”

发表:2001-12-08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前些天,看到网络上登了一幅赵薇身穿“日本军旗装”的照片,只是觉得这是个别网民没事干,搞出来的一个调侃笑料而已。如果不是该图配有文字解说,我还真看不出来这件衣服与日本军旗有什么联系。岂知,这桩鸡毛蒜皮的小事越闹越大,以致从民间折腾到了官方,江苏媒体《现代快报》居然在头版发表声明,率先对赵薇发出“封杀令”。居然把这件区区小事,浮夸到了“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的地步了。

在此,笔者不得不在此大声疾呼,你们这一帮丑陋的中国人,搞这种自欺欺人的“爱国比赛”,实在是卑鄙可耻、无聊透顶!既然这件衣服有类似日本军旗之处,假如别人提醒了还照穿不误,就不对了。不再穿了也就得了,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还要深挖什么思想根源、搞什么全面反思,真是吃饱了撑的!

如果你们这帮丑陋的中国人真要爱国的话,完完全全可以找到更加合情合理的途径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何必偏偏去与一个小姑娘过不去。兹举几例。

例一:日本政府不是一直不愿意承认其二战期间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并且赔偿吗?既然当年毛泽东、周恩来说了不要政府赔款,但民间赔款我们完全可以争取过来。怎么争取?很简单。你日本政府不给没关系,我们的爱国志士们完全可以敦促中国政府征收日本进口产品的“特别民间赔款关税”,把这些额外征收的关税款额发放给抗日期间受害的家庭,这可不可以?为不影响中国的国力,这一特别征税不妨只限于中国已经可以生产的产品。那么,你日本就不出口产品到中国了,没关系!我们不稀罕,这样还可以解决国内的劳动力过剩,拉动内需!当然,中国目前加入WTO了,以后按协议规定不能乱定关税。但不是说还有5年的缓冲期吗?征收5年也就够了吧。我们的爱国志士们为何不可以敦促中国政府这么做,却专门针对一位小姐施压?

例二:钓鱼岛从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是100年前不平等的《马关条约》被日本强行占有的。但今天的钓鱼台岛屿上,插着日本旗,写着“日本国领土”的字样。“日本青年社”所建的灯塔,早就在钓鱼台上耀武扬威,他们还扬言要建立日本“神社”。一年多以前,在多伦多的中文电视上,笔者看到一位香港青年划船靠近钓鱼岛而被日本军舰驱赶,他爬上岸的第一句话是“打倒日本军国主义!”接下来,就是双手不断地敲打自己的胸脯:“10亿中国人在哪里?中国政府再哪里?”此情此景,催人泪下。是的,我们的爱国志士们可曾有过具有规模的保钓行动?70年代,在海外的中国人曾发动了迄今声势最为浩大的“保钓运动”,但是,如今中国的爱国志士们,对钓鱼岛问题毫无大动作,却只会拿一位小姐来“开心”。

例三:日本政府不赔偿也罢、依然霸占中国的领土也罢。但是,但是,他们杀害了几千万中国同胞,连向中国道个歉都不肯!?99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带着唐家璇外交部长访问日本,临行前号称“本世纪的问题一定要在本世界解决”,因为日本是向韩国道了歉的,误以为这次访问也能博得日本向中国道歉--结果怎么样?却遭到了日本的拒绝!此时此刻,我们的爱国志士们又是如何表现的?从官方到民间,集体沉默!当年,中苏因为意识形态问题交恶,周恩来毅然提前回国,毛泽东破例到机场迎接而传为了美谈。为何我们的爱国志士们当时就不游行、不抗议,不敦促江泽民、唐家璇提前回国,然后到机场去迎接凯旋?而如今,你们这些中国的爱国志士们还好意思发出嚎叫,逼着完全无辜的赵薇小姐道歉?

可怜、可耻、可悲!搞这种虚张声势之“爱国比赛”的,实在是一批丑陋不堪的中国人。


赵平波 12月7日于加拿大多伦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