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的政权喜欢弱智的“特首”

发表:2001-12-13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董建华决定要竞选连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之后,中央政权驻香港的“钦差大臣”姜恩柱立即发表“挺董”讲话。在电视上看到,姜恩柱对记者说:“香港前几年经受了亚洲金融风暴,最近又受到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却保持了稳定,董建华先生很不容易,他的工作做得很好。如果他要竞选连任特首,我支持他。”说完这段话之后,他又立刻表示,这不过是他的“个人意见”而已。

一听“个人意见”,不禁令人哑然失笑。在中共的专制统治下,一个官员难道还能够保持“个人意见”吗?严密的官僚体制,决定了所有的官员只能以最高领袖的“意见”为他们的“个人意见”。中共发明了前无古人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给独裁蒙上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真正有个性、有良知的人物,都不见容于这套僵化而冷酷的意识形态。远的如陈独秀、瞿秋白,近的如胡耀邦、赵紫阳,都是多多少少有些“个人意见”的中共领袖。他们有相对鲜明的个性和相对民主的作风,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残存着与天上的星辰并列的“道德律令”。因此,他们才在残酷的政治斗争中惨遭失败,并被清洗出局。而要获得、维持和扩大自己的权力,首先就得消泯自己的个性、放弃自己的“个人意见”。然后,自然是按照“厚黑学”的原则,让自己的脸皮变得更厚、让自己的心肠变得更黑。在“优败劣胜”的专制体制下,大多数的时候,官职的高低都与脸皮的厚度、心肠的黑度成正比。

在这样的背景下,姜恩柱先生奢谈“个人意见”,岂不是赤裸裸的掩耳盗铃?他以为欺骗了所有的人,其实欺骗的只是他自己。大家都站在一边津津有味地把当的当作一个杂耍的小丑来欣赏呢。

姜恩柱传达的显然不是他的“个人意见”,而是中央的意思,他只不过是一个可怜的“传声筒”而已。董特首的工作真的做得很好吗?众所周知,香港楼市跌得一塌糊涂,失业率居高不下。同样是面对亚洲金融风暴,韩国人民万众一心,空前团结,甚至连家庭妇女也捐献出首饰来拯救面临崩溃的国家经济,这说明他们困难虽大,信心却更大;而香港市民却日渐冷漠和乡愿,普遍对政治表示疏远,这说明特区政府的政策伤害了民心民意,香港的前途让人担忧。而作为特首的董建华,既缺乏干练的施政能力,有没有基本的民主理念,唯北京马首是瞻,对今日香港的惨淡状况更是难逃其咎。连一名普通的餐馆老板也拒绝与之握手,这就是“董伯伯”在香港市民心目中的“伟大形象”。而中央政府之所以喜欢董特首,一是因为他很听话,二是因为中央政府首脑的智商也就是董特首的水平。以李鹏之流的弱智,居然做了两届国务院总理,然后接着当人大委员长,所以董建华也就信心百倍地要连任特首了。

(北大在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