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南京之痛,国人之痛,人类之痛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01-12-14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64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制造了一场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三十万中国同胞惨遭杀害,数以万计的中国妇女蒙受凌辱,美丽的古城南京沦为人间地狱,这场充分暴露日军凶残兽性的屠杀,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恐怖最无耻的一页。

南京大屠杀,南京之痛,华人之痛!

南京大屠杀,中国之痛,世界之痛!

30万,一个沉重的数字,一个血迹斑斑的数字。然而,这个数字在目前一些国人的心里,显然并不是那么重要,在每一个值得纪念的可称为国耻的日子,我怎么也找不到那些平日里频频亮相的大人物们,我想,这可能就是中华民族虽然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却落后于人被人欺凌的原因吧。

难道你们,这些掌管十几亿人口的领导者,能够抽出时间,看一场优美的天鹅湖的演出,或欣赏一场美妙的音乐盛会,或对外国人用蹩脚的外文唱一支他们爱听的曲子,就不能抽出时间,到英雄纪念碑前为我们死去的亲人敬献一束鲜花,难道你们就不能低下自己尊贵的头颅,走进纪念馆,为死去的亡灵默哀几分钟?哪怕做做样子也行啊!这不仅仅因为在你们通往权力的道路上有他们抗争的鲜血,还因为,

他们是我们的前辈,他们体内曾经流淌着和我们一样的鲜血,但是,他们的生命却被无情的毁灭,他们的尊严却被无情的侵犯。

他们的鲜血流出来,在他们出生的这块广漠的土地上,无奈地流出来,涂改了大地的颜色。他们的鲜血流出来,流进我的心里,流进人类尚且没有泯灭的良知和人性里。

在这个冷冷清清的日子,在这个狂风怒吼的日子,我仿佛听到了那些死去的亲人无助的控诉和悲哀的呐喊,我仿佛看到他们伸出绝望的手悲愤地向我挥舞,是期待还是……

悲剧总是在我们麻木的时候重演,历史总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重复。南京大屠杀仅仅是中国遭受凌辱和摧残的一个典型的例子,在此之前,中国人的血染红了俄国人的军刀、德国人的军刀、英国人的军刀……中国人因为自己的麻木、软弱和健忘,成为刽子手们奸淫虐杀的工具。遗憾的是,这种麻木还在继续,这种遭受屈辱的因素还在顽固地存在。

在目前的中国,有一种很悲哀的倾向正在滋长,爱国,成为人们嘲弄的对象,媚外成为一种时尚(甚至有人提出了日本的大东亚共荣是对人类的贡献这样可耻的主张),这种时尚在南京大屠杀之前之后都曾经被一些人所追求,他们以出卖同胞出卖祖先出卖灵魂的方式,为自己争得短暂的荣华富贵,不同的是现在的人的理由更冠冕堂皇,态度更厚颜无耻罢了。看看这些活着的标本,你就可以明白为什么当初极少的日本人屠杀数以千计的中国人的时候,他们无动于衷不加任何反抗的原因了。

我为南京大屠杀死去的亡灵难过,我是中国人,并且永远都是中国人,我的体内流淌的是祖先的血,我不会像那些奴才们为罪恶的屠杀寻找理由,也不会像那些奴才们为了自己的私利苟且偷安,我将保留着自己的血性,为中国的强大奉献一个平民微不足道的力量,为人类的和平奉献一个中国百姓微不足道的祝愿。

南京大屠杀,南京之痛,华人之痛,人类之痛!
南京大屠杀,中国之痛,世界之痛,良知之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