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被拘外国人 将全数驱离出境

发表:2001-12-15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一之后以违反移民法被捕的一些外国人,如果他们的母国拒绝接纳他们;或是美国政府能让法官相信,释放这些人过于危险,这些外国人可能终生系狱,至少遭到无限期拘留。

不过,这些遭到收押的人有一部分正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并将对布什政府构成新的法律挑战。

据世界日报引MSNBC 网路新闻报道,司法部尚未公布以违反移民法拘押的563名外国人的姓名,只透露其中548人持用何国护照、他们被控的罪名(大部分是逾期居留 ),以及遭到起诉的日期。

司法部发言人说,美国正试图把这563人全部驱逐出境,而各国极少拒绝接纳被遣返的本国人;不过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政府将利用各种外交途径继续尝试把他们驱逐出境。

另据考克斯新闻报道,在政府加强监督美国境内的外国人之际,一个联邦移民法庭做成的裁决,却使政府更难勒令许多非法移民离开美国。

每年面临驱逐程序,可是未能应传出庭的数以千计移民,以往照例勒令驱逐。但是,联邦移民上诉委员会十月间做成裁决,规定移民局必须显示它已把驱逐程序的通知送达当事人手中,否则不能予以驱逐。

联邦法长久以来即规定外国居民一旦变更地址,必须向联邦当局报备,可是这项法律一直没有严格执行。

法庭的裁决把追查当事人最新地址的责任,转移到移民局身上。

司法部移民法庭已感受这项裁决的影响。维吉尼亚州阿灵顿联邦移民法庭法官葛兰特,十二日审理八个受传讯移民没有出庭的案子。这些移民大部分两个月前即在缺席审判中被勒令驱逐。

但是,法官只下令驱逐一名萨尔瓦多男子,因为移民局显示它已把出庭通知送达本人。法官认为移民局只利用第一类邮件把通知寄给另外七名当事人最后所知地址的做法还不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