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生难民骚乱

发表:2001-12-1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一所难民营发生骚乱。情绪激烈的难民放火烧毁了难民营数幢建筑。

骚乱发生在南澳大利亚的伍默拉难民营。这是澳大利亚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难民抗议事件。

一名目击者说,大火四处蔓延,肆虐了三个小时,至少四幢建筑被烧毁,十几幢建筑遭到破坏。

示威的难民主要来自中东和中亚地区。据报道,他们喊着口号,要求澳大利亚政府给他们签证。

在难民营附近一家加油站的店主说,骚乱从周一(12月17日)晚上开始,起先出现了数次煤气罐爆炸,难民们丢掷石块、砸碎玻璃、大声叫嚷,随后发生了大爆炸,出现大火。

澳大利亚代理移民局长威廉斯说,如果这些人认为通过纵火烧毁房子就能获得签证,那么,可悲的是,他们错了。威廉斯还说,英联邦的财产遭到这样的对待令人愤怒。

澳大利亚难民事务委员会负责人皮佩说,伍默拉难民营地理位置偏僻,条件艰苦,所以更可能引发暴力事件。

澳大利亚共设立了6个与外界隔绝的难民营,收留那些庇护申请正在受理或者已经被驳回的非法移民。伍默拉难民营是其中的一个。

澳大利亚政府对待非法移民的政策比较严厉。最近希望偷渡到澳大利亚的船民都被送到了太平洋岛国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在这些国家来等待受理他们的庇护申请。

移民运动人士说,这些非法移民的庇护申请受理时间很长,有时一等就是五年,所以在澳大利亚难民营里,抱怨和不满越来越多。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