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尘政论:谁在谋害这个国家(续)

作者:出尘公子 发表:2001-12-29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不让这个国家被人谋杀?(续上)

现今的中国不是当年固步自封的“天朝”,充其量在国际上也只是个二流国家。历史演化到现在,不能再用从前的流血和斗争的手段来“改朝换代”了。中央大佬们老不死的老而不死,要么蹲着茅坑不拉屎,要不纵容子孙用民脂民肓“谋幸福”。在这个中央集权的国家里,任何想通过暴力只能是草菅人命抗争的手段来改朝换代都是愚蠢的,结果、自寻死路;想通过外力来逼迫的只能更激起国内的民族主义和仇外情绪,结果不仅会把卷进来的老外弄的鼻血横流,国内百姓死于战乱。反而更使得执政党抓紧权力的拳头,势得其反。而始作诵者则更成了祸国殃民的千古罪人了。

目前在谋杀这个国家的不是国内的拳拳赤子,亦非海外“忧国忧民”的能人志士。而是过于集中的权力,庞大的官僚系统,失去平衡和制约的个人欲望,日渐败坏的道德观和模糊不清的价值观。中国执政党几十年来一直在试图否定传统的儒家的道德观,而用马列的理论来建立一个共产主义道德观。但是这种道德观的试验是失败的,把它结合上人性来认真研究的话会发现这种奇怪的道德观,只适合外星人使用。

昨天路过一家书店时,发现书店玻璃橱窗上写着“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不禁哑然失笑。现在的中国人早已把共产主义道德观和价值观忘得不知去向,一部分人自觉地捡起被“抛进历史垃圾堆”里的孔老二的中国人传统的儒家道德观,一部分人接受了西方的价值观,一部分人……什么都没有,遵守着“没有原则就是一种原则”的唯我独尊。

所以,结论是,共产主义道德观是完全失败的,只适合放在新闻联播和机关会议报告里提提。(绝没有哪个白痴官老爷会回家和儿女提这个,中央老总们也不会)当然,执政党也并非什么都没做,第三只手从企业里退出就是个很大的进步,因为在经济发展这方面执政党及其执权者们与百姓们的利益是共存的,贫穷、落后、野蛮的国家+愚昧、文盲、自闭的人民=最容易统治的国家;而富足、文明、强大的国家+高素质、聪颖、自信=也等于最容易统治的国家,如果这两个公式对调,就一定会乱套。现在的中国人民,如果持续贫穷的话,任谁都统治不了。因为贫穷是激起一切隐藏的社会矛盾的根本原因。

要解决隐藏的社会矛盾,提高政府效率,就一定要政改,如何改,改到什么程度则有太多的版本。在海外最为流行的是全盘西化,或干脆就是全盘美国化。

美国的制度好不好?美国人的素质高不高?出尘公子的回答是:当然!社会制度和国民素质都远胜于中国。但是是不是就等于中国就要完全向美国靠拢呢?在制度上、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上完全美国化呢? NO!

目前的中国就好像个百病缠身的病人,得的是慢性病。用的还是共产主义这颗心,如果就这么病下去,在没有外力侵害的情况下就算是等到病死,也还能撑个百八十年,现在还没有到那种要饮鸩止渴来破斧沉舟治病的地步。但如果用上“全美化”这个换心术,那么这剂猛药一下怕一年也熬不住,中国将立马分裂瓦解。

有人会说(好像是个叫常什么的,如有错误,我负全责):国家虽不是强大的强国,但是人民就会有好日子过了。那么,我会回答他:这里面的成本有多高?风险有多大?中国以分裂换回民主后就一定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法国、瑞典、挪威式的好日子还是波兰、匈牙利、俄罗斯式的“好日子”?这里的风险谁也不可能计算的出。

以分裂来换取美式民主并不等于就能换来人民的幸福,乐观派可以拿日本、德国来做例子,但是悲观派也可以拿俄罗斯、匈牙利来对比。绝不能以这么大的代价来为“能人志士”的“民主国”的理想来冒险。因为这是以全中国人的生死和前途为赌注,代价太大。这很可能会变成一次加速死亡的尝试。

并且谁也不能保证美国、日本及其他邻邦没有包藏祸心。

所以以出尘的意见是,既不能用“革命”的方式,也不能用“全西化”的方式来治病。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只能等)执政党自已动手,处理自身的毛病,事实上也看的出来执政党也在这么做,只是速度不让人满意。在资讯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没有一张纸还能包的住火。只要执政党放开报禁和舆论监督,原本过于集中的权力就会得到相当的制约。

打个比方,如果能让国外的媒体进来,即使是以绝不发表反党言论为条件,那么也算是划世纪的进步了。国内的某报纸犯了某位大员的“禁”,那大员可以一个电话就会有人把那份报纸封了,但是如果国外媒体(比如像纽约时报)犯了某人的“禁”,那么就不是一个电话能解决的了。在WTO的条约约束下,那位大员想让人家闭嘴,就得准备好一个律师团和数百万美金来和这家报社打官司,在法庭上不能胜出的话,那么谁也不能动这家报社一根汗毛,国家元首也不能。

只要能让媒体形成真正的约束,那么中国庞大的无制约的官僚系统就有了对手,“党的喉舌”将再无法任意涂改事实和真相。个人权威将被彻底打破,个人权威一旦被打破,那么中央大员(如贾庆林之流)就无法躲闭舆论的曝光,仅凭江总一句话就逃脱法律的追究并且升官发财。某领导滥施淫威的“业绩”将被毫无顾忌地公诸于世。
一旦打破个人权威,那么政、权分开也将成为可能,权力就将从根本上得到制约和平衡。那样虽不能根除腐败和滥用职权,但是相比现在就可谓划时代的进步了。因为得到制约的腐败,它的活动空间少,就不再是社会的癌症。

权力就好比是老鼠的牙齿,会不断地毫无顾忌地生长,如果失去磨牙的木头,那牙齿终究有一天将把自已顶死。如果这只老鼠找到了磨牙的木头自已把过长的牙挫去(而不是用美国这把钳子把牙拨了),那么,这只老鼠就有救了。

同样,中国官僚的权力要是有了制约,那么这个国家也就有救了,不再会轻易被人谋杀。

罕见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