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尾评说中共国、赞歌唱绝炸弹响足死期不远

作者:童蒙 发表:2002-01-03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东方世界的唯一大国 ---- 中共国,拖着它那僵尸般的躯壳踉踉跄跄地即将告别二○○一年,而展现在它面前的二○○二年则将是一个凶多吉少的不详之年。在此二○○一年结束之际,回顾一下中共国方方面面的丑恶和败象,或许会给绝望的共产国民带来某种希望。

* 肉麻式吹捧笼罩华夏

翻开二○○一年中共国媒体的日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篇篇辉煌的成就,会毫无遗漏地摆在你的面前。在“正面舆论导向”的约束下,你很难看到一个客观的中共国,在上下级相互谎报的“数字游戏”中,你很难分辨出哪组数据是真、哪组数据是假。党媒体描绘的那个中共国,天天都是欣欣向荣、阳光明媚、繁华似锦的景象:工农业总产值总是大幅度地提高,经济发展速度保证能达到或超过国家计划的水平,人均收入(尤其农民收入)绝对要比去年同期增加若干个百分点;百姓们每天都听到,在财政收入突破多少多少亿元人民币的条件下,兴建了多少多少大型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交通四通八达,电力水利工程枢纽纵横交错....除此,还会有连篇累牍的歌颂党伟大的通讯报道,肉麻式的电视吹捧,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学习党头讲话的报告、文件、会议等等,足够让你情不自禁地有一种“捷报频传”的感觉。

* “顺口溜”揭穿谎言大国

中共国媒体镜头反复渲染的辉煌成就,岂能不使党国愚民百姓深感厌倦,就连一些良知未泯的共干和记者听了也自觉脸上热辣辣的。为此,有人干脆把中共国的舆论模式编成了个顺口溜:“成绩要讲够,经验要讲透,优点不离口,进步不能漏。”还有位记者,因为害怕真实报道会挨头头批评,编了首顺口溜提醒自己:“多报好事,不报坏事,不出大事,保证没事。”而党国电视台的记者编辑们,他们对上级意图更是心领神会,顺口溜编得也最精彩:“好景及时录,镜头多角度,画面反复放,讲话不怕长;事件没大小,名次最重要,时间没先后,领导排前头;新闻没日期,宣传有成绩,黑暗是从前,辉煌是今天;撒谎有奖金,求真要小心,领导一句话,对错两不怕;良心今安在?狗叼最优秀,黑心当僵尸,死后成烈士!”

就是在这种昧心的舆论导向钳制之下,几十年来整个共产国一直都被浸泡在谎言的海洋中;而那个负责“导向”欺骗的中宣部则更是沉迷于自我陶醉,以为经它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地一糊弄,百姓们就会不分真假是非,乖乖地跟党走了。殊不知,老百姓再笨也能辨出个黑与白,即使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又是塑造、又是夸张、宣传得象真的一样,普通百姓也能看出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故意撒谎撂屁。经历过共产党几十年大骗小骗的中共国百姓,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傻乎乎地坐在家里看“新闻联播”了。当问及为什么时,“愚民”们都会说看着乏味,那玩意纯粹是瞎编的,白浪费时间和电视费。中宣部的党官们真要是明白“愚民”已经开窍,不气炸肚皮才怪呢!

* 欺软怕硬纸老虎本相

一个拥有十三亿多人口的泱泱大国,只停留在国内事务的花拳绣腿层面上,每遇到国际国内的重大事务,特别是决定是非曲直的的关键问题,始终奉行“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十六字外交方针,却不能及时地作出准确判断,总是把握不住时局走向,也一时拿不出决策方案,直等到事发数日后才委托某某发言人出来表态,这叫什么?这不叫“韬光养晦”,这叫“断事无能”、熊蛋一个。

论智慧,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华夏民族,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媲美,可不知怎么的,中共治下的共产国竟然堕落到了吃软怕硬的地步:“五、八”驻南使馆被炸,到现在仍是不了了之;南海“撞机”,张口索赔百万,要不出来也就拉倒了;国人被小日本、菲律宾枪击、杀害、污辱,高兴了象征性地抗议两句,多数情况下却连个屁都不敢放。

别看中共国头目对老外如此宽容,他们对本国的黎民百姓却毫不手软,到了节骨眼上,那匪头们真敢下令向子民开枪,真敢拿坦克往上压。政府只要发现有不合作的苗头,不论是言论还是信仰,都必定视为“敌对势力”,都必定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硬是把人当间谍,一个劲地往死里整。

那些从小就生长在中共国的愚民百姓,几曾想到过要“颠覆”自己的党国呢?真要是有那么一群手无寸铁的“愚民”能够颠覆国家政权,那么可想而知,这个所谓的国家政权该腐败到了什么程度?同样的行为,同样的言论,同样的信仰,为什么美国不怕,台湾不怕,而偏偏中共国头头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呢?中共国执政者显露出来的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本相已经告诉它的属民,只要民众团结起来向暴君显示力量,共产国民就能迅速改变自己的命运。

* “一党之私”毁灭了强国梦

二○○一年是蛇年,也算是个不平凡的年头。这一年,经过中共国民的共同努力,申办二○○八年奥运终于有了结果,再经过同世界各国的艰苦谈判,又成功地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这对于中共国人来说的确是值得“可喜可贺”的两件大事。

然而,由于中共国的治国重心发生了偏移,执政者把党内外的权力斗争放到了首位,国家政体成了角逐权位的主战场。党头们坚持“一党之私”、“一己之私”为出发点的夺权战,早就把所谓的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抛到了九霄云外,因而在处理国际重大事务面前总是把点子错误地打在防止“和平演变”、争当“第三世界领袖”的标耙上,结果在世人面前一次又一次地现眼丢丑,九一一反恐江泽民被各国领袖冷落就是明证。

更严重的是,中共过为了实现其上述的战略目标,竟然认可丢掉许多发达国家的“西瓜”,情愿去拣那些孤若寒蝉的落后国家的“芝麻”,甚至还“打肿脸充胖子”,搞什么无偿援助。结果怎么样?送给阿富汗塔里班的军火全叫美国人掳去了不算,中共国的经济也接近了崩溃:偏远地区的地方政府陷于破产,整年辛苦的民办教师领不到工资,民众看病没有钱,广大的西部地区同沿海的一窄条俨然是“一国两区”,形影相吊好不凄凉。

而且,在中共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这种严重的西部与沿海、农村与城市、失业与暴富的社会两级分化将更趋严重。在新的二○○二年,中共国民将亲身经历党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经济大萧条,人民币将大幅贬值,世界将看到中共国创下全地球村失业率的最高记录,成为首屈一指的“失业大国”。

* 反腐败中途“叫停”

回顾二○○一年那不平凡的岁月,中共国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是,覆盖全共产国的腐败问题。从中央到地方、从官方到民间,对“反腐败”这一决策似乎已经达成共识。然而奇怪的是,许多专家学者却对反腐得出了一个令共产无法接受的结论:“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其原因就是,自从中共开展“反腐败”以来,腐败分子越反越多,贪官越反越大。现在,中共的“反腐败”已经反不下去了,它不得不紧急刹车“叫停”,因为它们发现,所有揭露出来的腐败案件背后都潜藏着更大的腐败,继续反下去弄不好会把共产政权从内部搞垮。

赖昌星真个不赖,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儿子,仅凭三百元起家,就迅速崛起了一个偌大的远华集团。走私犯案后,又马上牵出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厦门海关关长杨前线三大贪官,而后又暴出九届人大常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陶驷驹涉案高达七亿元的丑闻,据悉还涉及到十二个副总理级高官和五十二个省部级高官。面对这种赃官一拽一大串、越拽个头越大的局面,共产“反腐”又如何下得了手。

此外,许多高官及其家属参观了赖昌星建的“远华红楼”后,都撇撇嘴说:“看这个档次的连眼晴都不会眨一眨,还不如地方上的军区招待所呢!”由此可见,腐败已经侵入了共党的整个肌体,执政党不下台,又有谁能解决得了遍及全国的严重腐败问题?党头们显然看到了这一点,他们最担心的亡党亡国竟然来自其内部,他们能不紧急刹车吗?能不力保贾庆林这样位居政治局高位的赃官吗?

* 大规模示威此伏彼起

抗议、示威、游行是弱势阶层表达不满或冤情的最直接的一种方式,也是中共国政府最反对、最讨厌的一种表达方式。为此,党国政府特意制定法律条文对“上街游行”作了严格规定:“上街游行”必须事先提交申请报告,经公安部门批准后方可行动;“上街游行”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区域、路线进行,否则视为非法集会。然而,在这种随意“上街游行”便是违法的高压政策下,二○○一年中共国各地抗议示威仍然接连不断,从京城的首都钢铁公司到沿海地区的广东顺德,从东北的黑龙江大庆到西北边陲的新疆和田,抗议示威的浪潮席卷了整个共产国。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年党国民众的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他们已经不再限于静坐、上访等对共产抱有幻想的“和平”方式,而是采取了更激烈的冲击天安门、冲击政府机关、卧规堵塞铁路、同共产军警武装对抗、乃至成立革委会取代共产赃官等“准暴力”手段。面对每天都发生的来势汹汹的抗共怒潮,共产政治局已经多次下令各级地方政府警惕政权有随时被颠覆的危险。如果你在○二年的一天早晨醒来发现,广播里传来的是江泽民、李鹏被处决的新闻,那肯定不会觉得奇怪。

* 惊天爆炸不绝于耳

二○○一年的中共国,各类爆炸事件更是一起紧接一起,不但大煤矿、小煤窑、爆竹厂、歌舞厅、输油管频频发生爆炸,就连商场、宾馆、酒楼、麦当劳、快餐店、住宅楼也同样爆炸声声,甚至医院、小学校、幼儿园也难逃厄运。石家庄四个地点同时爆炸,死伤一百余人;江西省万载县芳林小学被炸塌,五十八人受伤,当局封锁消息,连朱熔基也跳出来撒谎;湛江、江门连环爆,一日二十三起,炸得党国公安懵头转向....

如此之多的爆炸案,却被当局说成全是疯子、聋子、精神病患及理智不健全的人所为,这就不能不令人感到困惑、甚至恐慌。让人困惑的是,一起爆炸案迅速结案后,另一起爆炸案又接连发生;让人恐慌的是,每起爆炸案的侦破都草草收兵,真正的“案犯”却逃之夭夭,老百姓时刻都面临着被无辜炸死炸伤的威胁。

人们在痛定思痛之后岂能不想到,许多爆炸案都是铤而走险、同共产拚命者所为,显示中共国社会矛盾的激化已经不能用除炸弹以外的手段来解决了。然而当局却仍然不愿正视爆炸硝烟后面的民意,仍然继续坚持镇压和杀戮,由此激化已激化了的矛盾,等待中共国的除了寿终正寝还会有别的结果吗?


中华评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