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月上海地铁重演惨剧 一女青年被列车压死

发表:2002-01-06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混乱的乘车秩序一如既往,拥挤的候车人流你推我搡,申城地铁在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再次重演了轧死人的惨剧。继去年4人命丧地铁车轮之下后,1月4日晚10点06分,又有一名外地女青年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候车时,跌下隧道被压死。这距离最近的一起地铁轧死人事件刚刚过去一个月。

时隔一月惨祸再次发生

“候车时拥挤的人群,又造成一起惨祸。前天晚上10时06分,一名外地女青年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候车时,被推搡的人群挤跌下隧道,被列车压死。”当东方网记者听到这一消息时,第一反应是很悲痛,第二次反应是怎么又是拥挤的人群惹的祸。

更令人人震惊的是,1月4日的惨祸与去年12月4日一名大连女青年命丧车轮的惨祸何其相似,事发地点都是地铁人民广场站,事发时间都晚上10点刚过,遇难者都是外地女青年,事件经过都是被挤到地铁车厢的连接处后被碾死。

据1月4日在现场的多名目击者称,当晚的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乘客很多,并且拥作一团。那名女青年在车头驶过之后,从行驶中的列车连接处被挤跌进地铁隧道,不幸被车厢碾压身亡。如果确认这一说法的话,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对此做出的结论也会与前一事件相同。“经过调查取证,该事故可以定性为因拥挤而导致的意外事故。”

当时正在列车上的陈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当车驶进人民广场站时突然感到车身有震动和异响,接着列车停在正常的停车位置。但是车门紧闭,乘客不能上下,随后站台上人有惊叫“压死人了”。不一会儿,列车缓缓向前开行后停下。车站工作人员从隧道里抬出了死者后,列车又回到站台。稍后,列车车门打开,放出乘客,空车开走。

上海地铁运营总公司客运处称,事故使地铁一号线短暂停运。40多分钟后,一班列车载着滞留的乘客驶离人民广场站。

两起惨祸相隔时间如此之近,事发经过如此相似,这使我们不得不问:到底还要多少血的教训才能彻底杜绝这样的惨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