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勤:中国使馆是怎样“保护”海外华人的

发表:2002-01-07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911恐怖事件后江泽民掌控的中国媒体曾大肆向民众灌输一种观念,即中国的海外华人有中国政府的保护不会出现任何危险,似乎海外华人的不幸随着江泽民独裁统治者这漂亮的一纸空文便可烟消云散了,如此沽名钓玉的哗众取宠把戏恰恰暗示了江泽民政府在借911之机掩饰其迫害海外华人的事实和试图在国内挽回早已失去的民心。且不说江泽民是否真有本事控制不幸的恐怖悲剧不落到海外华人的身上,单从中国住外使馆通过政治恐吓甚至行凶对海外华人实行精神控制的丑陋行为,便可知道江泽民独裁统治真正给海外华人带来的是什么。最近中国住加拿大使馆无理殴打来自中国河北省的留学生王学亮而受到媒体谴责和被加拿大警方调查的事实,把江泽民独裁统治佯装保护华人的外衣又一次撕得粉碎。

和切身利益挂钩的株连政策带给海外华人的是恐惧和压抑

文革和六四等历史的教训告诉了中国人民株连政策的可怕。遗憾的是他并未随着历史的进程而消失,相反,在江泽民独裁统治下的今天变得异常的猖獗,而且海外华人并未因为远离国土而幸免。现在最直接的典型例子就是镇压法轮功的事情。从很多海外华人在镇压前后对法轮功的态度和心理上,便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恐惧和不安。由于害怕自己和国内亲人的个人前途和利益受到损害,他们不敢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尽量回避有关法轮功的话题,甚至不敢明着接受法轮功学员递过的真相资料。有这样一个有趣小故事,在镇压初期美国某知名大学的法轮功学员在一次中国人的集会中向几乎每一位入场的中国人发了报纸和相关的资料,奇怪的是当走到楼上的会厅门口时,每个人的手中都空空如也,原来他们都迅速地将资料藏了起来。事情虽小,可却清楚地勾画出了江泽民株连政策给海外华人带来的恐惧和压抑及基本人权受到的践踏。

使馆顾人甚至亲自行凶在海外愈演愈烈

很多人都听说过中国使馆如何利用毒打被蒙上眼睛的被绑架者、下毒药、美人计等各种软硬手段对付流浪于海外的六四民运人士。十多年后的今天,作为江泽民独裁统治在海外的工具,中国使馆仍然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使馆在海外暴力对付法轮功学员的恶性事件不断被媒体暴光。在澳洲,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美国 等国家,中国使馆雇用流氓殴打和用污秽语言伤害法轮功学员的事时有发生。2001年12月28日,中国驻加使馆官员以放电影为名,举办诋毁法轮功展览;甚至竟然在加拿大动手打人一事,促使加拿大警方、外交部着手调查此事。包括加拿大广播电台(CBC英、法)、渥太华太阳报、渥太华公民报、加拿大环球电视台、CJOH电视台、法语La Doir报、中央社(中、英文)、自由亚洲电台、世界日报等多家(中、英、法文)媒体对受害者、法轮功学员王学亮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报导。

用金钱收买海外学生会及华人团体作为其精神控制的延伸

海外华人团体或学生会按说应该是享有自由的非政治团体,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学生会因接收来自领馆的资金而受控于领馆的事情已是公开的秘密。在镇压法轮功的问题上,使馆始终没有放松过通过学生会对法轮功进行遏制。除通过学生会发放一些抵毁法轮功的欺骗材料外,还指使学生会阻挠法轮功的一些合法活动。当然在注重法律和人权的西方国家搞这一套是没有市场的,更谈不上什么实质的效果。暴露的只是个别人的投机心里和独裁政治植入人们心中的恐惧。在美国某州立大学举办的东方文化节上,中国学生会的展位和法轮功的展位正巧挨着,因为害怕与法轮功学员交谈和避嫌,学生会的展位展卖品玲琅满目竟始终是空无一人。另外一个美国北部的州立大学,个别中国人授意于使馆在主要教学楼前的路上写下了抵毁法轮功的语言,然而招来的却是媒体的暴光和使更多人有机会正确了解了法轮功。

使馆官员腐败使海外华人苦不堪言

中国的腐败现象与日俱增,中国住外使馆自然也不会落后。中国人应该有的申请更换、延期护照和其它证明的基本人权早已成为使馆人员大发横财和捞取政治资本的王牌。除了利用这张王牌作为精神控制的资本外,使馆人员私下以各种手段从海外华人身上捞取钱财的事屡见不鲜,从而给艰苦创业的海外华人在国外的生计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和痛苦。曾有一位中国夫妇,为更换护照,在某使馆官员的暗示之下,请客、送礼、红包、美言赞颂,可谓是费尽心机,结果绿卡都快拿到了护照的事仍遥无踪影。最近,纽约总领馆非法拒绝了一位修炼法轮功的公民的护照延期申请,可笑的是,没有拒绝延期的正当理由,有的却是不合法的暗示,暗示申请人放弃法轮功,当然这也暗示了他们自己也清楚拒绝延期的非法性。大概每一位来自大陆的海外华人在这方面都曾有过一段艰辛的路。

新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