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结婚难,开结婚证明更难

发表:2002-01-09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大家都很喜欢对照北朝鲜,可是中国有一件事情更滑稽,就是结婚证明。

以前结婚要单位开证明,现在社会情况变了,随着各种各样企业单位的出现,国有、私营、集体、挂靠、外资、个体各类公司林林总总,印章式样也开始五花八门,有圆的、扁的、方的、三角的,越来越难以确认这些单位、部门印章的真伪和效力了,看起来自己刻个胡萝卜就能给自己证明了,但是你又真少不了这个。

比如在下,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中心不能开具婚姻介绍证明,便找不到地方给开结婚证明,这算什么事情,要碰到感情不稳固的两人,黄花菜都凉了。失业在家想结婚干脆却找不到单位开证明。如果户口在街道居委会,有的居委会大妈会用不熟悉你的个人情况拒开证明,这又没则了;有的居委会倒没说不给开证明,但要你出示失业证这证那证的,要你跑好几趟。有的单位录用人的时候要求其签订合同,规定在该单位工作期间不准结婚,拿不到单位证明的大龄青年只好偷偷地以待业青年的名义到居委会开了证明。一些农村居民申请婚姻登记,想村居委出具婚姻状况证明,村(居)委会要当事人先缴纳3000元~5000元计生保证金,以及“外嫁女”户口迁移押金,才给予出具婚姻状况证明,给婚姻当事人造成了额外的经济负担。本来这个单位证明是要防止重婚的,可是现在几万人的国有企业是单位,三个人的小公司也是单位,使得单位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可靠性降低到可笑的程度。你说滑稽不滑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