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人靠捡死猫、死狗卖给饭店为生

发表:2002-01-13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整3年了,在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乡汪家四委一处民宅院内,居住着这样一伙山东来沈的拾荒人,6人当中年纪最大的是70岁的光棍汉“老韩”,最小的是刚满20岁的毛头小伙子。他们每天身着破烂衣服、骑着破旧自行车穿梭于沈阳市周围农村,专捡那些因各种原因死掉而被农家遗弃的死猪、死狗、死猫、死羊、死兔……

  “我们低价卖给那些肉贩子,然后他们再拿到早市卖给老百姓或直接送到肉食加工厂、饭店。”3年间他们捡来并卖出的死猪、狗、猫已是无数头(只),来维持生活。

  据被抓获的嫌疑人老王头(51岁)交待,他是几年前由山东老家来沈捡破烂的,在院内和他一起住的还有3人,他们都是老乡。3年前老王头看光棍汉老韩经常捡回一堆堆死猪、狗、猫等往外卖,于是拜老韩为师,老王头至今已捡了3年死猪、死猫、死狗,足迹遍布沈阳市于洪区、东陵区等地的长白、大堡、李官、夹河,然后用自行车运回于洪区杨士乡的租住地,经简单处理后将这些死因不明的猪狗等家畜卖给在东工早市卖肉的个体业户赵某及本乡的其他人。

  初加工的,即把猪头和猪爪剁下去,带皮卖,每斤4角,精加工的即把头、爪剁去,再剥好皮,扒掉内脏,每斤1元。而肉贩子赵某把这些买去之后便拿到东工早市以2.5至3元1斤的价格卖给常来这儿买肉的居民。老王头告诉记者,冬天干这行赚钱快,他才满20岁的儿子也于1个月前由老家来沈帮忙,结果父子在和赵某交易时双双被抓。

  经对现场查获的117头死猪、18条死狗勘验鉴定,发现这些死猪狗严重不合格,对人的健康极其不利。

  那么这些拾荒人捡了3年死猪、狗等也卖了3年,据交待,那些农村人家中的猪、狗、鸡等一患上瘟疫或者毒死了,他们便随意扔到街上或荒野,经对现场查获的117头死猪、18条死狗勘验鉴定,发现这些死猪狗严重不合格,对人的健康极其有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