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时评:屁股坐错地方

发表:2002-01-14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市有位病人到当地一家卫生院治病,医生开出了一瓶500毫升的乳酸纳注射液打吊针。注射20多分钟之后,病人家属发现,药瓶里竟有大块的絮状物。他们立即到工商局投诉,工商局出具了请求该市药检所对该瓶针剂作出鉴定的报告,病人家属为此交了1600元的检测费。

可是,药检所并没有检测病人举报的那瓶注射液,而是从卫生院另外拿来15瓶注射液作为检测品。在这15瓶检品中,又有两瓶有明显的絮状物。奇怪的是,药检所又偏偏选检了其余没有絮状物的那几瓶。再看看这些注射液的标签,早在1999年9月22日就超过了三个月的有效期。但是,卫生院直到2001年4月16日还用到病人身上。连生产这些注射液的该市第一医院制剂室的负责人都说:“这些药不能再用了。”而该市药检所的检测结果却是“合格”。

明知卫生院提供的是过期变质的药品,却鉴定为“合格”,且还找出种种理由来为之开脱罪责。这不能不让人生出疑问:“该药检所是站在谁的立场说话?”

照理说,药检所作为担负着药品检验监督职责的专业部门,加强对药品的检验监督,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病人临床,维护百姓用药安全,进而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其义不容辞的职责。可这个药检所却站在百姓的对立面,替知劣卖劣的卫生院说话。这用官方语言说,是立场错位;用咱百姓的话说,叫“屁股坐错地方”。

为什么会“屁股坐错地方”呢?如果说是检验人员常识缺乏、业务不熟,未免过于天真;如果用失职来判断,问题又显得过于简单。在咱百姓看来,比失职更严重的恐怕是某些药检工作人员利欲熏心,丧失了最起码的良知和责任。

良知和责任的丧失,即意味着心性的堕落。如果再用加强教育、提高素质的老办法来进行疗救,恐怕收效甚小。最好的办法还是毫不犹豫地端掉其饭碗,或依法进行惩治。否则,任其继续“官居原职”,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无辜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