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下月北京行 降级为“工作访问”

发表:2002-01-15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布希下月以“工作访问”的名义前往北京,较去年原订的“正式访问”,名义上降级,应不致有太令人意外的结果。对于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表示,希望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布希访问北京后,今年稍后回访美国,大陆学者认为,时间不是问题,江泽民的意愿才是关键。

布希原订去年十月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会非正式领袖会议后,正式访问中共,但因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推迟。昨天“中”美两国同时宣布布希的行程,已由原来的正式访问,降级为工作访问。

依据外交访问层级,最高层级是国是访问,一般在双方领导人会谈后,会发表联合声明或联合公报。工作访问是次一级,主要是针对某些特定议题交换意见,并不一定发表联合声明。再次是过境访问。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北京外交界人士指出,布希这次访问北京,与中共商谈反恐怖主义的议题,可能是美国要打击特定国家前,向中共征询及通报有关情况。

亚洲经济状况也是“中”美关切焦点。特别是中共已针对日圆不断贬值,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美方提醒日本不要放任日圆贬值,若中共也相应使人民币贬值,新一波亚洲金融风暴将因此产生。

消息人士指出,布希此次访问北京,将是营造合作气氛为主,除了听取中共领导人的意见,也会重申一些原则与立场,不会有太令人意外的情况。

清华大学教授楚树龙表示,美国总统布希这次访问北京是工作访问,因此江泽民如果回访,也将是工作访问,不必像国是访问,一般隔年才回访,只要双方有需要,就可成行。关键在江泽民是否愿意去。但据说江本人很想再访美国。

至于美方在江泽民即将在今年秋天中共党十六大后卸下重要党职时,仍邀请他前往访问,楚树龙认为,或许是美方有管道认为,江泽民未来还会在政治上有重要影响力,希望保持与江泽民的良好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