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专机发现窃听装置后 空军20官员被捕

发表:2002-01-20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专机被发现有窃听装置之后,二十名中国空军官员和中国航空设备进出口公司的两名官员被拘留。他们被调查渎职和腐败问题。但那些窃听器是如何被装上中国的”空军一号〃仍然是个不解之谜。

《华盛顿邮报》十九日发表文章说,中国以一点二亿美元在二○○○年六月购买了波音767-300ER飞机。美国达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一名主管说,由于中国太急于得到最新式的波音767飞机,达美航空允许中国使用它的合同责任取走从西雅图波音生产线上下来的一架飞机。

把它称为”空军一号的〃中国媒体去年八月报导了那一销售。包括华南都市大量发行的《广州日报》等中国媒体说,那架飞机已经被运到中国装修。

事实上,飞机被送往圣安托尼奥国际机场(San Antoni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由几家飞机维修公司装修。根据合同,参与装修的飞机维修公司包括Dee Howard Aircraft Maintenance Lp、 Gore Design Completions Ltd.、 Rockwell Collins Inc.和新加坡公司Avitra Aviation Services Ltd.。一名维修行业的消息来源说,装修费用不到一千万美元,即使在二○○一年四月一日中美飞机空中相撞之后双方关系最紧张的时刻,装修工作也没有中断。

《圣安托尼奥快报》(San Antonio Express-News )去年九月在报导装修工作时,引用Avitra项目经理帕克(Earl Parker)的话说,那架飞机不是普通客机,而是像美国空军一号。他说,那架飞机将要改装成可以乘坐一百人的褐色皮座椅,那些折叠座椅可以变成床铺。普通飞机上安装的二十分钟氧气罐被换成可以持续一个小时的氧气罐。新的总统套间有卧室、客厅和装有淋浴的浴室。装修公司还安装了四十八英寸的电视机,卫星通讯和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

快报说,在飞机装修期间,中国安全人员提供飞机的昼夜保安。

《华盛顿邮报》指出,那些窃听装置是如何被安装到飞机上去的仍然是个谜。圣安托尼奥Dee Howard Aircraft Maintenance副总裁康纳(Phil O'Connor)十八日说,他是第一次听说那些指控。

圣安托尼奥Gore Design Completions营运长桑切斯(Robert Sanchez)说,他不相信那些指控。”我们同所有参与这一项目的中国官员关系极好。我们不是干这种事情的。〃Rockwell Collins一名女发言人说,公司不予置评。

飞机的装修工作八月完成,八月十日飞往中国,中途曾在檀香山停留。桑切斯说,一批美国工人和他们的家属作为中国政府的客人随飞机前往中国。

桑切斯说,”中国人对于飞机和我们做的工作非常高兴。他们把工人带到长城,带他们四处游览。如果他们知道任何有关事情,这些公司和工人为什么会考虑它?〃

去年十月中,当通常同他们打交道的中国官员没有出现在一些会议上的时候,西方外交官和公司主管获悉这一事件。中国朋友和同事告诉他们,那些官员已经被逮捕。

当江泽民预定乘坐那架飞机首航参加上海亚太经济合作论坛高峰会的时候,那些官员开始被捕。江泽民乘坐另一架飞机参加亚太经济合作论坛会议。

中国消息来源说,他们被调查渎职和腐败问题--美国公司装修飞机得到一千万美元,而中国开支了三千万美元。 此外,空军一名高级军官由于在这一事件中的作用而被软禁。那名军官曾经以空军下属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China United Airlines)的名义为政府官员购买飞机,中国联合航空也有有问题的交易。消息来源说,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警卫局一名最高官员也因为容忍安全松懈而受到批评。

桑切斯说,中国政府官员没有就有关问题同它的公司联系。他说,中国航空官员说,他们希望Gore Design Completions为另外三架要人专机装修。

桑切斯说,”我们是技术性的,不是政治性的。这次事件不会伤害美国政府,它也不会伤害中国政府。它只会伤害公司。〃以来,

邮报说,多年来中国担心西方政府,利用西方公司,采用高技术产品侵犯中国安全。中国保安消息来源说,中国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保护外交部新总部大楼免受周围办公大楼里面可能安装的仪器窃听。

江泽民执政以来,逐渐露出暴君的本色,想要知道他行踪的人有很多,说不定就是他身边最信赖的人所为。往往最亲密的人也是最危险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