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家猴子监狱

发表:2002-01-22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帕提亚拉市动物园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戒备森严的铁笼子,仔细看上去,不仅它的铁丝和木栅栏要比普通笼子粗,笼子旁边还有一个专职警卫,手里端着麻醉枪。这里就是印度一所专门关押猴子的监狱。目前共有11只猴子在“服刑”,它们全都是从旁遮普邦捉来的“要犯”,个个“罪行累累”:盗窃、恐吓、咬人等无恶不作。

  旁遮普邦目前约有5万只猴子,绝大部分是野猴,主要集中在帕提亚拉地区。许多猴子经常骚扰当地居民,被媒体称为“猴患”。虽然旁遮普邦野生动物委员会已经将捕捉刁猴的奖金提高了一倍,但“猴患”依旧。不得已,邦政府只好委托帕提亚拉市动物园建立这座猴子监狱,专门关押那些屡教不改的恶猴。

  在清理恶猴的斗争中,警方和野生动物机构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胜利。去年年底,一只骚扰旁遮普邦农业大学校园多日、屡次袭击学生的“惯犯”

  被缉拿归案;此外,当地居民还协助猎手抓获了一对专门偷手提包、袭击行人的“猴夫妇”,它俩被当地报纸称为“印度的邦妮和克莱德”(邦妮和克莱德是美国大萧条时期一对抢劫银行和行凶杀人的青年男女)。但目前仍有一个“连环伤人犯”逍遥法外,它在新德里郊区连续作案,咬伤了8个孩子,其中包括一个3岁的小女孩。

  据帕提亚拉市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介绍,目前这11个“囚犯”很难获假释,“它们性情暴躁,根本不服管教”。一年前,曾有两只“猴犯”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在服刑18个月后被假释,迄今为止仍然是“模范动物”,没有再犯过错误。

  据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分析,“猴患”猖獗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许多卡车司机训练猴子帮助看车,可是在它们野性发作后就将其丢弃;二是那些巡回演出的马戏团经常虐待猴子,通过打骂等方法逼它们表演高难度的把戏,一些叛逆性很强的猴子一旦流窜到社会上,就会伺机报复人类,为害一方。那么印度为什么不对那些穷凶极恶的猴子就地正法、杀一儆百呢?这与印度社会的宗教信仰有关。印度人认为猴子是哈努曼(印度教中的神猴)的后代。哈努曼曾在自己的尾巴上绑上火炬,在一个邪恶的王国放火,从而帮助罗摩神打败了国王拉瓦纳。目前印度全国约有上万座哈努曼寺庙,每星期二,印度人会去那里参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