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寻红颜?危难之时谁显神手?!

发表:2002-01-23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京城某报“征婚交友版”登了满满半版交友广告。其中不少用词庸俗,暗含挑逗意味。记者经过一番暗访更发现某些广告可信度不高。有关部门据此指出,此种用语有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如属虚假,媒体应负相应责任。

  “谁信谁傻瓜”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半个版有近百条交友征婚类广告。一些标题让人想入非非,如“年轻处长寻红颜”、“柔情寡妇交友”、“美艳少妇交友”、“红颜靓妇在寻找”、“冬夜难眠”等等,还有一些则显得楚楚可怜,如“危难之时谁显神手”、“家里需要你”、“求爱的小妹”等,不免让男读者陡增几分豪气。

   再看内容,越发神了。其中“柔情寡妇”今年38岁,“肤白靓丽,丰满迷人,热情奔放”,并且“自营公司,独住三室一厅公寓”,“每当夜晚的来临,孤枕难眠,愿结交社会各界有缘朋友,倾诉心里的苦闷”,年龄、婚户、业绩不限。

   “危难之时谁显神手”更有意思。看过这则广告的一位受访者打趣说,初看标题还以为是哪位红颜落难,让人不免想“人道主义一把”,结果却是“温柔漂亮的我和父母共同经营几家连锁店,由于父母已去国外继承祖父家业,只好留下我独住京城,我要用柔弱的双肩担起家庭事业两副重担,感觉真的好累,每天守着空荡荡的三居,倍感孤独”--此时才真相大白,原来是“财富”让她不堪重负。这位“落难红颜”除了富有之外,其他条件也好的不得了,比如25岁,1.63米,未婚等,简直打着灯笼也难找。可她对应征者却要求颇低,只要正直善良,不仅“婚户职年龄不限”,甚至“带小孩也行”。这位受访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谁信谁傻瓜。”

  交钱才能见“处长”

   记者挑了“年轻处长寻红颜”这则广告,拨通了上面刊登的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一个年轻女子,她说他们是一家位于月坛大街的交友俱乐部。记者谎称替朋友打听一下情况,这女子虽然热情,口风却很紧,不肯透露处长半点资料。只说广告刊登的情况属实,记者的朋友必须成为他们的会员才能安排见面。

   成为会员有什么条件呢?就是带上身份证,交300元会费。在记者的“提醒”下,她说“最好带上”学历证书、未婚证明等其他资料。这位女子还告诉记者,交了300元之后即可成为终生会员。他们这个交友俱乐部已经有会员几百人,“处长”只是其中一个,之外更有许多出色的董事长、总经理等。
  

   1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换了另一名女士。这次记者谎称朋友的身份证掉了,该女士热情地说随便什么证件都行。记者又称没有其他证件,她说:“记得住身份证号码吗……有身份证号码就行。”随后又说已经有十几个人找“处长”了,“处长”见了两个都不满意,听了你的资料后,谁都不想见,就想见你。让记者抓紧时间赶快过来。

   记者又委托一位朋友打电话给“危难之时谁显神手”,接电话的也是属于婚介性质的,自称不实行会员制,但安排见面必须交费。见面时双方满意就交150元,“成不成看你们以后的发展”。如见面不满意则交20元。应征者带上任何证件都可以。记者的朋友说,如此看来,对方的资料是不是真实很难保证。万一见了面“都满意”,交给婚介所150元,可对方从此失踪或者再也不跟你“深入”,那钱岂不是白交了?

   总之,该版面的征婚广告不是“美貌总裁”就是“商业巨子”,不仅个个迷人英俊,还动不动就别墅名车成堆,资产上亿。这些现实生活中属于可遇都难更不可求的主儿,不仅需要广告征婚,而且对应征者没有过多要求,不免让人疑窦丛生。

  “婚托”骗局不少见

   大量媒体对征婚广告的虚假作过报道。婚托的手段也无非就是先在媒体上放饵,引鱼上钩,再雇佣几个婚托跟应征者见面,以赚取会费或者见面费。据一些媒体报道,甚至还有“拉客的”在报纸上刊登交友广告。一些稍微正规一点的婚介所也存在对会员资料把关不严的问题,从而给别有用心的人骗财骗色的机会--不仅存在有妇之夫借婚介所找情人、“二奶”的情况,甚至还出现借征婚谋财害命的。其实,如果媒体对婚介所的资质以及广告内容的真实性把关严格一些,婚介所对“会员”资料审核细致一些,上述问题就会减少很多。

   1月20日,记者拨通了该报广告部的电话,一位男士给了记者一个手机号码,称征婚广告由某广告公司负责。该广告公司一位小姐告诉记者,登此类广告的价格是一则160元至180元。个人刊登,资料要审核。如果是婚介所刊登,他们会审核婚介所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法人的一些证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