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大高官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发表:2002-01-24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发布公告说,自福建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以来,福建省人大代表调离本省的有1名:驻闽部队孙正路;有3名被罢免:厦门石兆彬、杨缅昆,泉州丘广钟;有1名逝世:福州许兴国。

  最近,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黄瑞霖、左允甘,厦门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李宏、朱亚衍,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卢展工、张家坤,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梁绮萍、薛祖亮为福建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新网消息,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原福建省委副书记、原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因严重违法违纪被中纪委审查。去年9月,中纪委通报说石兆彬涉嫌收受贿赂和干预执法部门对走私案件的查处,并对厦门远华案和厦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腐败案件负有领导责任。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撤销石兆彬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去年11月15日,福建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丘广钟的副省长职务,但在报道此消息时,没有提及丘广钟被免职的原因。据了解,丘广钟最后一次作为副省长在官方媒体出现,是在2001年5月参加在福州举行的全球水伙伴中国省级地方法规建设研讨会。

  资料回顾: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罢免杨缅昆省人大代表职务

  鉴于杨缅昆涉嫌受贿,2001年07月26日上午,厦门市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35次会议决定,罢免杨缅昆的福建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据厦门晚报报道,犯罪嫌疑人杨缅昆,1950年11月出生,硕士学位,厦门大学计统系教授,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委员、常委,致公党厦门市委委员、常委、副主委。

  1994年10月至1999年11月,他先后兼任厦门市金图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市海沧杏林城乡合作基金会主任及厦门市中山海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间,他共计收受贿赂人民币126888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