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次援助阿富汗看毛泽东时代成就巨大

作者:数学 发表:2002-01-2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最近登的新闻讲了昨天联合国重建阿富汗会议的情况,其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这样一段讲话:“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辞说,国际社会的努力是帮助阿富汗自助。阿富汗的未来必须由阿富汗人民自己决定。他说,阿富汗重建工作非常艰巨,在今后5年内预计需要1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目前急需到位的资金有13亿美
元。”实际上安南并不是信口开河,他所说的话是一个学者的根据实际情况的实事求是的讲话。我可以设想我和安南先生有这样一段对话:

我:安南先生,你难道认为阿富汗的重建需要在今后五年内用100亿美元吗?安南:是的,这是经过精确计算得出的数字。我:那么,如果最近五年阿富汗得不到这100亿美元,情况将会怎样?安南:如果阿富汗在最近五年得不到100亿美元,则无法完成重建工作,那么阿富汗人民将会过着悲惨的生活,我看不到有任何好的希望,这100亿美元还是让阿富汗人民自助所必须的。我:如果阿富汗人民在得
不到这100亿美元的情况下,居然在今后完成了重建工作,人民的生活在改善之中,工业也有积累,教育情况也有很大的改善,你会怎么看?安南:我会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但我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阿富汗人民重建家园最起码也需要这100亿美元,否则根本就无法开展工作。

也就是说,如果是一个国际上一般的社会学家,让他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承包阿富汗,他不能够保证能够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活。这已经属于社会科学的常识。因此,如果有人能够达到社会科学常识以外的成就,当然就叫做奇迹。

让我们回过头来看1949年共产党夺取政权以后的中国,和现在的阿富汗情况基本相同,经过了二战和内战的中国,到处一片废墟,需要重建。那么,从面积和人口考虑,阿富汗也就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而中国有二十四个省市自治区。那么,按照上面国际通行的,国际上知名的社会学家们公认的知识来计算,要在中国开始重建工作,就需要在后面的五年里有20多个100亿美元的援助,即两千亿美元的援助,否则任何社会学家不敢承包中国,不敢相信中国人民能够改善自己的生活,能够脱离悲惨命运。这还说的是五年,而如果是叁十年呢?就需要一万两千亿美元的援助,否则中国根本就不可能自助。

蒋介石政权逃离大陆的时候,美国的资深学者就认为中国人口太多,解决不了吃饭问题,意思就是如果中国交给他承包,他无法解决中国的吃饭问题。

因此,在中美乒乓外交打开大门之后,美国人惊奇地发现中国人的食物还可以,居然解决了吃饭问题!美国人认为这就是一个奇迹。

而昨天的会议上卡尔扎伊则与安南的看法还不同,他认为如果没有四百亿美元,他是无法很好地管理阿富汗的,首先是警察必须要有薪水,如果总是不发薪,则警察队伍就会溃散。再说教育,那些个中小学教师人数就不够,那么有可能需要聘请外教,总之这教师的薪水也需要解决,还有学校的建设。看到这里我还真不知道毛泽东是用了什么办法让百分之九十的文盲都识了字的。

因此,我认为要努力抹煞毛泽东时代的成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也对于中国的一些文人们愿意克服这么大的困难来做这样一件事情,而且居然还做得很有成效,而感到欣佩,这也是一个奇迹。

网友推荐(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