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资产如何“失窃”的?

发表:2002-01-26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家大公司驻中国的一名前代表说,“中国的银行系统是一扇涂成漆黑色的窗户,房间里面在干什么,人们什么也看不见。美国财政部对中国银行的调查刮掉了窗户上的一点点黑市涂料,让人们可以管窥房间里的乱糟糟状况。里面真是乱得一塌糊涂。”

31日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发表David Murphy的文章“谁抢劫了中国银行”说,美国对中国银行在纽约和洛杉矶违规问题的调查揭开了中国的银行系统内的关系网面纱。

美国财政部货币审计署的调查表明,有34名人员和公司参与了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的违规贷款活动。

文章说,法庭文件表明,其中的6人和28个公司中的13个是一个联系紧密的网络的一部分。

据2001年2月1日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的文件表明,这个网络的核心认为是一对夫妇,名叫John Chou和Sherry Liu。诉讼提出时候,他们居住在新泽西州的一栋价值300万美元的豪宅中。

据法庭文件,这对夫妇从中国银行获得贷款,然后将这些贷款存入数家银行,接着谎称这些实际上是这些来自中国银行贷款的资金是营业收入,并利用这些资金作担保向中国银行获得更多贷款。

法庭文件还表明,在中国银行一名名叫Patrick Young雇员的帮助下,这对夫妇将作为贷款担保物的财产卖掉,然后,又利用获得的收入获得2百万美元的贷款。

文章说,法庭文件没有说明为什么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一直没有切断这对夫妇贷款的提供。这对夫妇最早的贷款是在1992年2月。在以后的时间中,这对夫妇非但没有偿还贷款,反而不断获得贷款。例如,1992年2月,他们获得的贷款是6百万美元,但到1994年,该笔贷款增加到10百万美元,5个月后,又增加到15百万美元。

中国银行的解释是,Patrick Young同他们的和伙欺诈。但这对夫妇同中国银行的关系使人们怀疑他们是不是在中国大陆有极硬的关系,他们利用该关系迫使纽约分行对他们贷款。

文章说,中国银行的问题远远不止于此。例如,该行洛杉矶分行曾在1994年向台湾歌手Liu Chia Chang和他的演员夫人Nicole Chang违规贷款23百万美元。

早在1995年,香港一周刊就报导,这对台湾歌星夫妇是前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妻子宗露露(音译,Zong Lulu)的密友。并报导了这笔问题贷款。

随着中国银行试图挽回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损失,更多的内幕将被揭露出来。例如,纽约联邦法院的文件说,John Chou和 Sherry Liu在美国新泽西,英国,香港,新加坡和瑞士等等地方都有财产,对这些财产的调查就将暴露更多中国银行的问题。

(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