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冰必然有比朱熔基更硬的后台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2-01-28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行长,现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终于被革职调查。这个丑闻会闹得多大,不妨拭目以待。

王下台后,有风声说,他是朱熔基的人。但是最新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所揭示出来的情况来推论,江泽民倒可能是他的后台。而如果不是美国插手,调查纽约中国银行违规的内幕,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王仍可以安坐宝座。也由于美国的插手,一向理直气壮的中共,居然乖乖的赔上巨款。如果不是有太见不得人的内幕,中共才不会这样做呢。

《远东经济评论》是从美国法院拿到的文件,显示在纽约中国银行从一九九一年到一九九九年的违规贷款中,有一个重要的客户是扬美企业,它涉嫌从中银获得三千四百万美元的违规贷款。这家企业的七成股权是扬州市经济发展局,但是扬州市政府却否认有这家公司存在。这不是欲盖弥彰吗?究竟这里面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丑事!

扬州在中国不算是大城市,连省会都不是,居然在美国有一家公司,还得到中国银行的关照,无非因为扬州是江泽民的家乡而已。如今这个丑闻就很难不同江泽民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因为江泽民家族并非清官,除了儿子江绵恒凭权势做“电讯大王”以外,侄儿邰展也欠过扬州工商银行一千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因为炒地产失败无法偿还伪造文书而被告上法院,但法院受到上头的压力竟然就停止调查和审讯,让他逍遥法外。如果不是江泽民插手,会这样容易过关吗?

而美国法院有关王雪冰的案子中,还涉及一九九四年台湾艺人刘家昌、甄珍夫妇经中国银行洛杉矶分行取得二千三百万美元的问题贷款。这个案子当时香港的《壹周刊》有揭发过。此后有关王的问题,媒体常有揭露,但是王的宝座就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王的问题其实严重过朱小华,而且都见诸于媒体,如果朱熔基都保不住朱小华,怎么可能保住王雪冰?因此王雪冰必然有比朱熔基更硬的后台。

由于美国的插手,这个黑幕才得以揭开,而中共,特别是江泽民对美国放软身段,连专机被窃听也不愿声张,实在值得玩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