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历史上最大的抽逃银行资金案

发表:2002-01-29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周二(1月29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中国银行正会同司法机构调查该行广东分行高级职员非法向境外转移巨额资产案,但孔泉否认涉案金额高达7亿多美元。

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上周末披露,据中国审计署一位官员透露,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江门分行数任行长和广东省分行部分官员在10年中非法向境外帐户转移了60亿元人民币,合7.24亿美元。

该报同时还称这是中共历史上最大的抽逃银行资金案。

孔泉说,这一案件并不是新发生的,是在中国银行进行内部改革加强监督机制的过程中发现的,中国银行并且已经采取有效手段控制了有关资金。

孔泉同时否认涉案金额达60亿元人民币,但他拒绝透露实际数额。

多起案件

另据报道,中国银行还有数宗巨额案件正在接受调查,其中有的涉及抽逃银行资金,有的涉及违规贷款。

在其中一案中,该行福建分行原行长陈国荣、林贞木涉嫌在2000年转移3400万美元的银行资金。

此前,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因为在1993年到2000担任中国银行行长期间涉嫌贷款问题被解除职务并接受调查。

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也因为业务违规而被美国金融管制局罚款2千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