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李瑞环发声逼宫 江泽民拼命讨价还价

发表:2002-01-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目前为止,关于江泽民十六大全退、半退或者不退的问题,仍然是各种版本纷传,众说莫衷一是。然而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江泽民面临着党内各派系要求他全退的压力,而江也在拼全力反击:他一方面企图完全保住权力,或者至少保住军委主席的位置;另一方面则开出退位条件,力争众党头同意让他的儿子和亲信接掌他让出的位子。

党内高层早已公开,二○○一年六中全会前的北戴河会议上,李瑞环就当面将了赖在红朝龙椅上不下来的江泽民一军。他声称:“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座的除胡锦涛外,大家都下”,硬是当面逼老江交出权力。另外,朱熔基在二○○一年九月访问欧盟时隔洋敲打江泽民,声称他“太老了”,不可能连任,弄得江火冒三丈下令朱熔基检讨之事,在海内外也早已传开。参与政治局会议的秘书们甚至说:朱熔基还曾当众强调“我们应该兑现我们对全党的承诺,年届七十就该全退”,硬逼江泽民兑现他以年龄为借口迫乔石离开政治局时许下的诺言。

现在,中共高层人士乃至一些退居二线的中共元老都非常厌恶江泽民,私底下管江叫“三点水”,甚至扬言即使闹出个一九八九年以来的中共第二次大分裂也要把江泽民拉下马。

江泽民当然知道党内对胡锦涛接班的认同性很高,他如果一意坚持废胡肯定会被孤立,加之胡锦涛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江也很难找到修理胡锦涛的借口。于是,江来了一个曲线保权:提出他自己如果退下来,他的太监秘书曾庆红要有三个位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副主席,处心积虑地硬是要把曾庆红摆在同胡锦涛平起平坐的位置上。了解共产党运作的人都清楚,中共党内的人事多年来一直归曾庆红经营,江提出的条件一旦实现,胡锦涛就等于被戴上了紧箍咒,以后即使他当上了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也只能是江泽民的傀儡儿皇帝了。

去年底今年始,就在曾庆红的出线问题再次遭封杀之际,江泽民又开出了新价码,那就是他不交出军委主席的大权,甚至提出他要物色第五代接班人,传他的江家衣钵。据中办透露出来的消息说,前复旦大学讲师、现中办副主任王沪宁是江泽民的意中人,因为江泽民试图将自己推上中共神坛的所谓理论:“三个代表”、“七一讲话”以及现在的“与时俱进”都是王沪宁的杰作。此外,江还放出空气,要让那些新兴太子党技术官僚在十六大后进入党和国家领导层;言下之意,已经垄断了中国电讯领域并取得了中国最高科研机构决策权的江大公子江绵桓,乃是当然的人选。至此,江泽民左手抬起“王洪文”,右手托出“金正日”,建立江家天下的狼子野心暴露无遗,从而也就不可避免地拉开了今年十六大前倒江势力和拥江派之间最后决战的序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