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晚会真唱不尽如人意

发表:2002-02-02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包括陈雨露在内的导演组成员早已对真唱所带来的各种技术困难做好精神准备,但在联排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还是不少。

由于是现场真唱,并且还要根据情景做一些动作,因此歌星们普遍遇到了一个新问题--唱歌和身体语言如何配合协调,比如边唱歌还要与舞蹈演员配合从台阶上走上去,如此一来,气息就受到一定影响。

从现场联排效果来看,宋祖英的演唱与放带子的效果有较大差距。而于文华在头一天的联排中因为不熟悉场地,站在“盘子”里头,伴舞演员一跳舞就给震得晃晃悠悠。

此外,晚会的舞台设计为了满足真唱的需要特意在顶棚安装了一些吸音装置,防止声音延时。但在演员表演时,问题还是频频发生。彭丽媛的节目《朋友》要求在水舞台上进行,但哗哗的水流声却使她听不清楚自己的声音,她一再请求将返送音箱的音量开大,几经调试才达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孙楠、戴玉强演唱《北京时间》时,孙楠也几次要求将伴奏带的音量放大。通过真唱,每一个歌手的唱功也暴露无遗,于文华演唱《秋天的诺言》时,明显的换气声通过话筒清晰的传出来,让不少在场观战的演员摇头不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