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冬奥会的保安工作令人咋舌

发表:2002-02-0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颇不寻常的是,人们此次关注的焦点不是参赛国的实力和拿金牌的数目,也不是有关运动员的花絮或绯闻,而是有关特种兵脚蹬雪橇,身背冲锋枪,手持望远镜,夹护着运动员滑下雪坡的保安工作。

从星罗棋布的保安人员,到特种部队使用的高科技追踪设备,到F16战机的空中巡视,盐湖城滑雪胜地的保安人员已经为恐怖分子发动攻击做好了全面准备。

不惜重金

不过,美国方面的担忧绝非空穴来风。奥运会由于吸引了全世界的瞩目而在现代社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之一,1972年的慕尼黑就是血的教训。

而自9.11事件后,美国对于恐怖袭击似乎已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对此次盐湖城奥运更是不惜重金,投入三亿多美元用于保安工作。

方圆900平方英里的赛场和周边地区将部署5000多名身着军装的士兵,7000名保安人员,2000多名消防和紧急医护人员,6000名私人保安。

上空还有雷达侦察机,F16战机和黑鹰直升机巡逻。

高科技

盐湖城保安工作中的另一个特点,是令人咋舌的高科技设备:

新式无线电通讯系统使所有联邦和地方保安人员即时对话

屋顶和高架桥安装有400多架配备遥控聚焦镜头的摄像机

能认出人脸部特征的电脑软件

特种部队神枪手:足登雪橇,身背手枪,警棍,警示灯,腰佩夜视镜,耳塞无线电通话系统

演习

实际上,特种兵早在三个月前就在内华达州的大沙漠里开始了演习,设想中的危情有恐怖分子开着大拖车撞断电缆,有自杀式爆炸,有劫持人质,有生化战,甚至有核基地发生爆炸的可能。

与此同时,奥运主要场所四周已筑起3米高的护栏,上部装有锋利的铁丝,护栏上还装有能探测到动态的监测器。

成千上百的便衣和军方侦察员将混迹在奥运村和赛场监视。

此外,开幕和闭幕仪式日,方圆100英里为'无飞机区',其他时间,非商业飞机必须停靠附近机场接受搜查。

凡经过盐湖城的火车一律不得装运危险物品,大型拖车必须环城而行。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